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86先生FB被禁言!沈榮欽:該遏止臉書傷害台灣言論自由

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表示,是時候台灣立法院、政府與民間應該考慮「如何遏止臉書傷害台灣人的言論自由」。(美聯社檔案照)

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表示,是時候台灣立法院、政府與民間應該考慮「如何遏止臉書傷害台灣人的言論自由」。(美聯社檔案照)

2021/09/11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紅486先生(本名陳延昶)發言力挺粉專「台灣制憲基金會TNC」,遭臉書以涉及仇恨言論為由刪文,並禁言30天;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表示,是時候台灣立法院、政府與民間應該考慮「如何遏止臉書傷害台灣人的言論自由」。

沈榮欽表示,臉書的言論審查向來缺乏透明,外界無從得知臉書2萬名審查員,負責審查台灣言論者有多少是懂中文的境外人士,鑑於台灣與中國的政治情勢,任何境外人士的審查,都具有潛在傷害言論自由的可能,唯一能夠澄清的方式就是審查的透明化,但是臉書從來拒絕公開審查的細節,且臉書監察委員會也無法發揮監督功用。

沈榮欽舉例,除了486先生之外,還有其他學者針對臉書言論自由發表文章,也都被刪除禁言,根據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基金會的調查,發現臉書實際審查情況與社群守則訴求並未有明顯直接相關・且涉及中、港、台、中印關係等政治敏感議題較易被審查下架,而使用者並不會知道文章被下架。

沈榮欽認為,鑑於臉書在台灣的壟斷地位,台灣人的言論自由已經受到傷害,在美國,臉書受到憲法第一修正案以及230條款的保護,台灣對Facebbok的管制則相當鬆散,因此,台灣立法院、政府與民間是時候應該考慮,如何遏止臉書傷害台灣人的言論自由。

沈榮欽臉書原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