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稱明年選舉已協調2、3個縣市 黨內質疑「空話」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資料照)

2021/09/11 12:2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昨日受訪時透露,在自己當選上任黨魁前,他已經開始協調明年縣市長選舉,而且已經協調完成了2、3個縣市,今遭黨內人士質疑,目前處於看守狀態的黨中央,尚未啟動提名機制,朱的「越俎代庖」只能算是「空話」,而且侵犯到中常會職權。

這名熟悉並多年從事輔選的藍營人士直言,「他(朱立倫)這個是選舉語言,據我知道的,他並沒有什麼協調!」「我不知道他協調的是哪2、3個縣市?」朱此舉應該只是凸顯自己是老主席,現任主席江啟臣沒有領導力。

這名人士表示,目前國民黨執政的14個縣市,要連任的11個都可望徵召,不需要協調,3個任期屆滿的縣市包括苗栗縣、南投縣、連江縣,朱立倫有協調過嗎?他並透露,朱立倫先前到南投縣,確實有個別找立委許淑華、馬文君聊過,事後有人就問許、馬,朱是否有幫忙協調?結果是朱連提都沒提。

至於是否可能協調非執政縣市?該人士說,這就要問朱立倫協調過哪一個?台北市有嗎?而朱待過的桃園市,目前已表態者包括前立委孫大千、吳志揚、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甚至前立委陳學聖、立委萬美玲,朱立倫有找過這些人協調嗎?另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已民調產生市議員林耕仁出線,但立委林為洲也想選新竹市長,朱立倫有協調林耕仁不選,讓給目前民調較高的林為洲嗎?

至於朱立倫的協調結果,是否可能作為黨中央提名依據?黨內人士表示,國民黨向來以黨主席意志為依歸,縣市長提名也沒有那麼簡單,何況目前黨中央仍處於看守狀態,有意義的提名協調工作,最快要等新主席上任,新主席說了才算數,否則為何縣市長提名辦法要等主席產生後,再提報新的中常會通過?

這名人士質疑,朱立倫的「協調」只是「空話」,目前談的都只能算是初步接觸,了根本不可能深入,在提名辦法都還沒有影子的情況下,協調沒有依據,就制度面而言,如果朱立倫真的做了協調,也是侵犯中常會的職權,因為提名辦法就是中常會通過的,即便朱已經當選成為準主席,在中常會未通過提名辦法前,講這樣的話是不得體的。

黨內人士表示,即便許淑華、馬文君與南投市長宋懷琳將於下月16日就要進行民調,產生一位參選人,但最後的提名還是要依據黨中央通過的提名辦法來處理。

他還說,如果朱立倫那麼厲害,高雄市藍軍普遍認為前副市長李四川是最佳人選,李四川做過朱立倫的秘書長、副市長,可以直接宣布徵召李四川參選高雄市長,如果朱連自己身邊的人都無法叫得動,卻協調別人,誰能相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