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艦國造塔江艦明成軍典禮 蔡總統親自主持

海軍的塔江艦將在明天舉行成軍典禮,總統蔡英文預計上午10點,前往蘇澳海軍中正基地主持。(李姓軍事迷提供)(記者林敬倫攝)

海軍的塔江艦將在明天舉行成軍典禮,總統蔡英文預計上午10點,前往蘇澳海軍中正基地主持。(李姓軍事迷提供)(記者林敬倫攝)

2021/09/08 11:5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海軍的塔江艦將在明天舉行成軍典禮,總統蔡英文預計明上午10點,前往蘇澳海軍中正基地主持;據了解,宜蘭警方已開始為特勤任務備戰,除維持交通秩序,更要保障總統安全。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力推國艦國造政策,塔江艦就是指標軍艦之一,由蘇澳龍德造船廠打造,去年12月15日下水暨命名後,5月開始廠試,近期完成海試,7月27日龍德造船廠將軍艦交艦給海軍,8月份海軍就陸續展開戰術測評。

根據公開資料,塔江艦與沱江艦一樣屬於3級艦,是一艘雙體船軍艦,可搭載雄二亞音速飛彈8枚、雄三超音速飛彈4枚、海劍2型防空飛彈16枚,對軍艦與軍機都有攻擊能力,有「航艦殺手」的美稱。

蘇澳海軍中正基地明天上午10點將舉行塔江軍艦成軍典禮,根據海軍的典禮邀請函,因應疫情,有呼吸道症狀者,不開放入場,近期14天內有從疫區返國、接觸國外旅遊史親友及受通報管制個案人員,都不得參與。

總統蔡英文屆時將親自主持成軍典禮,據了解,警方已開始部署任務特勤任務,要保障總統安全,與維持交通秩序;長期觀察塔江艦的李姓軍事迷說,軍艦成軍後,就會編入基隆131艦隊內,投入國軍戰訓任務,目前則停泊於中正基地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