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公布 陽光金象徵民主珍貴

2021年國慶主視覺。(慶籌會提供)

2021年國慶主視覺。(慶籌會提供)

2021/09/08 10:1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慶籌備委員會今天發布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由陽光金為主色,台灣紅和民主綠為輔色,並由6條繩線交織紐結成雙十字,主視覺圖案下方寫著「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以及英文「TAIWAN NATIONAL DAY 2021」(台灣國慶日2021)。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表示,此視覺主要希望向民眾傳達「民主自由」的理念,致敬台灣民主自由。

慶籌會表示,歷經半個多世紀淬煉,民主自由守護著台灣人的安全、維持印太區域的穩定,也編織了全球經貿網絡的連結,這個共同的價值,讓世界上同樣嚮往自由的夥伴們,緊密結合成樂於互助、友好扶持的聯盟。

慶籌會說明,「金陽雙十」主視覺由6條繩線交織紐結,展現團結的緊密力量,象徵民主、自由、平等、人權、希望與和平。

慶籌會表示,色彩部分,主色為「陽光金」,代表典雅、熱情、珍貴,熱情織入象徵民主的珍貴;輔色選用「台灣紅」和「民主綠」,台灣紅代表堅定、信念、勇敢,民主綠則代表自信、希望、和平,致敬每位有著堅定的信念,無懼任何挑戰的台灣人。

內政部次長、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指出,民主是台灣的核心價值,因為民主,使台灣勇敢自信,也是因為民主,讓台灣再次被世界看見,與世界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