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條子鴿」!她曝謝長廷2001年「不為人知的善舉」

「條子鴿」近日爆料駐日代表謝長廷之子謝維洲與員警爭執,被謝長廷鄭重否認,藍營卻持續批評謝長廷,台北1位網友O發文曝謝長廷20年前「不為人知的善舉」。(資料照)

「條子鴿」近日爆料駐日代表謝長廷之子謝維洲與員警爭執,被謝長廷鄭重否認,藍營卻持續批評謝長廷,台北1位網友O發文曝謝長廷20年前「不為人知的善舉」。(資料照)

2021/09/07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條子鴿」近日爆料影射駐日代表謝長廷之子謝維洲多年前不服取締與員警爭執,被謝長廷鄭重否認,陸續被揭發文中多處疑點;1名網友發文曝謝長廷20年前「不為人知的善舉」,這篇文章被其他網友讚爆。

原PO在臉書發文,自稱雙親2001年春天「跑路」之前,留下遺書悄悄告別,當時自己就讀大學1年級,還有個弟弟就讀國中3年級,兩人起床準備上學卻找不到父母,看見遺書將荒失措,撥打手機卻關機找不到人,連親戚也不願意幫忙,最後家裡冰箱食物也快吃光,原PO當時拿著微薄存款煩惱,憂心若家裡被法拍該還去何從。

原PO回憶,但當時最擔心的還是爸媽的下落,每天看新聞都很害怕看見父母的名字,當時警方也因父母失蹤不夠久而未予立案,原PO想到當時的高雄市長謝長廷,與父親在黨外運動時就認識,因此透過高雄市長信箱寄送電郵,沒想到謝長廷收到信後立刻回信、回電,還請助理送來食物安撫,並承諾會幫忙找尋雙親。

原PO寫道,當時謝長廷真的找到了她的爸媽,「這件事情在我心裡放在深深深深深處,我一直很感激這件事情,如果當時沒有長仔阿伯,可能我跟弟弟就真的沒有爸爸媽媽了,而且當時他已經貴為高雄市市長,這種民間友人的小事情,根本不需要他來處理,但是他還是回應了我的那封信。」

原PO強調,這些年看見謝長廷飽受攻擊,現在又對條子鴿說「有事找他,放過其他人」,原PO難掩心中悲傷之意,沒想到謝人在日本,竟還是遭人「造謠扯後腿」,於是決定透過臉書寫出謝長廷的善舉,希望謝能夠挺過這場風暴,「更要謝謝在這麼動盪不安的時候,依舊在為這個國家而努力,謝謝您!真的謝謝!」

許多網友看見這篇貼文都相當感動,紛紛留言大讚「身為父母看到謝大使那篇文章,潸然淚下」、「謝謝妳替阿長大使說話發聲,不然從小到大都看他一直被罵被抹黑」、「真心不捨為我們台灣做事的人,被那群中國下作匪類攻擊」、「謝謝妳也說出這段讓人感傷的往事,我流著眼淚看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