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影射迫害員警 謝長廷神回應「條子鴿」:共產黨的錢不要拿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中,對於遭到影射曾對員警施壓迫害,以一句「條子鴿,共產黨的錢不要拿」做出回應。(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中,對於遭到影射曾對員警施壓迫害,以一句「條子鴿,共產黨的錢不要拿」做出回應。(記者林翠儀攝)

2021/09/06 19:1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6日報導〕化名「條子鴿」的酈姓退休警察影射駐日代表謝長廷曾在行政院長任內對其施壓迫害,並說「日本的謝先生不知道有什麼反應」,謝長廷今天以一句帶有玄機的「條子鴿,共產黨的錢不要拿」做出回應。

台灣和日本每逢有什麼友好交流時,網路上即會出現攻擊謝長廷的謠言,謝長廷表示,他現在做的事情不會得罪任何人,唯獨只會得罪共產黨。他們(共產黨)的目的是為分化台灣跟日本,分化以後孤立台灣,然後反日包圍,他在做的都破壞這個戰略,把台灣跟日本一直拉在一起,讓共產黨非常是痛恨。

謝長廷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中被問及「條子鴿」的指控一事,他表示,「條子鴿」第一天說他有「賓士車」,但昨天就改成了「名車」,因為很多他的朋友都知道「謝長廷並沒有賓士」,明顯是故事邊寫邊改。近日有很多議員或警察朋友提供他資料,謝長廷說,「我只能這樣講,共產黨的錢不要拿」,因為「條子鴿」說「日本的謝先生不知道有什麼反應」,所以他只能呼籲條子鴿,「共產黨的錢不要拿」。

對於是否提告?謝長廷表示,其實「條子鴿」並沒有侮辱到他,而是在侮辱警察,「每個人都可以告他(指「條子鴿」)侮辱公署,警察局的副局長竟然可以因為行政院長的兒子,記他申誡,你看這個腐敗」。

「當時真的有這麼腐敗嗎?」謝長廷反問,他當行政院長時是2005年,已經是自由的社會了,那時候他連去國會報告都上不了台,哪有那麼大的實力,高官耍特權應該是共產黨、中國的經驗吧,台灣哪有可能,所以他認為「條子鴿」這個經驗是「來自中國」。

謝長廷還說,他猜想,這樣的人如果是警界出身,真的被處罰過,但這個處罰到現在可能要做什麼是很不方便,所以要把自己變成打擊特權的英雄,「然後在什麼地方還可以領獎金也說不定」。

對於率先報導「條子鴿」指控的媒體,謝長廷也證實,在報導前後均未向他本人求證,不過他也表示,他感覺「條子鴿」是有計畫的,媒體「只是障眼法」,透過這家媒體率先報導再讓其他媒體引用才是目的,那樣才能拿獎金。謝長廷說,「這個東西很明顯,他(條子鴿)算是沒膽、編故事技術又差勁」。

對於媒體沒查證消息真假,就在談話節目大肆討論,謝長廷表示,他覺得現在的台灣真的太奇怪,像關西機場事件一樣,不知道那個電話有沒有真的打(網友Guruguru以假消息指控打電話到大阪辦事處求助遭到冷言冷語),大家就開始在評論,這樣的台灣真的太可怕了。

至於現在有媒體傳出「條子鴿」2007年才進台北市服務,但謝長廷擔任行政院的時間是在2005年到2006年之間,時間對不攏,謝長廷表示,因為不確定消息來源,為了防止人家「釣魚」,所以他暫不評論。他會在下班後把資料看一下,再決定怎麼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