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欣純偕業者盼中秋前發振興券 「別讓民眾苦等不到救命麵包」

立委何欣純(右5)今天偕同糕餅、旅館、民宿、旅行社和地方商家等業者,希望振興5倍券能提前在中秋節前發放。(記者陳建志攝)

立委何欣純(右5)今天偕同糕餅、旅館、民宿、旅行社和地方商家等業者,希望振興5倍券能提前在中秋節前發放。(記者陳建志攝)

2021/09/06 13:1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為帶動疫後經濟,行政院推出振興5倍券,預計9月下旬開放民眾數位或實體券登記,10月上旬發放,不過被點名參選下屆台中市長的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偕同糕餅、旅館、民宿、旅行社和太平、大里在地商圈的業者召開記者會,除感謝行政院讓民眾免付1000元就可領振興券,但希望能加快行政作業,在中秋節前就能發放使用,帶動經濟活絡,「不要讓民眾苦等不到救命麵包」。

立委何欣純表示,5月疫情三級警戒以來,百工百業都受到嚴重衝擊,7月零售業整體營業額比去年同期少10.3%,餐飲業的營業額更是衰退38.8%,現在疫情趨緩,剛好遇到中秋節4天連假,也是國人消費、出遊黃金旺季,既然有心要做就要越快越好,認為前置作業是行政效率問題,希望中秋節前就能發放振興券。

何欣純今天偕同中華民國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子良、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萬財、中彰區域觀光聯盟總召集人柴俊林、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生昌、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監事會召集人徐常僑、太平樹孝商圈主委陳修華、大里中興商圈主委康惠祈等業者召開記者會向中央請命。

周子良表示,這次疫情,糕餅業受到重創,業績只剩2成,強調去年3倍券刺激經濟成效明顯,業者對於這次的振興券都很期待,因中秋節是糕餅業一年中最大的旺季,若等中秋後再發放效果就打折扣,強調「業者木材(促銷方案)都已經準備好了,就等政府點火」,還說「救人不用梳妝打扮」,準備好了就要趕快發放。

柴俊林也說,目前場景彷彿跟去年5月一樣,在疫情趨緩後透過3倍券,帶動國內旅遊和觀光消費,認為只要準備好,實在沒差那2、3個禮拜,懇切希望政府能早日發放振興券,強調民間創意無窮,只要振興券發放下來,就會有源源不絕的創意帶動經濟的活絡,讓民眾不是在家透過電商消費,而是走出戶外到地方、餐廳、飯店消費。

鄭生昌也說,旅宿業疫情下是海嘯受害第一波,卻是復甦最後一波,但還是希望政府提前發放振興券,因為對於旅館業的好處包括可讓業者實質損害減少、降低未來紓困的規模,並縮短產業復甦的時間。

何欣純強調,這次除振興券,還有交通部國旅券、教育部動滋券、文化部藝FUN券、客委會客庄券、農委會農遊券,今年更增加原民會的i原券、經濟部好食券、國發會地方創生券,合計約86億、1300萬份振興券,希望透過政府帶頭衝,提早發放協助國內各行業點火,發揮民眾消費、提升國內經濟的加乘效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