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捐贈台灣疫苗 民進黨:台灣與波蘭間患難見真情

波蘭政府在官網宣布贈台40萬劑疫苗,且已啟運來台,民進黨表示足見台灣與波蘭間患難見真情。(圖擷自波蘭政府官網)

波蘭政府在官網宣布贈台40萬劑疫苗,且已啟運來台,民進黨表示足見台灣與波蘭間患難見真情。(圖擷自波蘭政府官網)

2021/09/04 22:0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對於波蘭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成為繼日本、美國、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後,宣布捐贈台灣疫苗的國家,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對此表示,值此全球疫情嚴峻、疫苗嚴重短缺之際,台灣與波蘭間患難見真情,更顯可貴。

謝佩芬說,波蘭外交部的公告中明確指出,台灣在去年曾捐贈波蘭100萬片醫療口罩、五千套防護衣,2萬件手術衣等防疫物資,波蘭政府有感於台灣此一團結抗疫之舉,故決定捐贈台灣40萬劑疫苗,由此可見,台灣與波蘭間「善的循環」不斷延續,展現互信互助的堅實友誼。

謝佩芬進一步表示,台灣與許多歐洲國家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理念,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AFET)在本月1日通過「台灣歐盟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近來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等歐洲國家,更無懼壓力與台灣進行交流,而今日波蘭又慷慨捐贈台灣疫苗,共同對抗挑戰的誠意令人感動。

謝佩芬強調,民進黨要特別感謝波蘭政府及民間對台灣的善意,也要感謝長期以來促成兩國友誼的第一線外交人員,期待未來持續與波蘭等歐洲友好夥伴深化關係,讓「善的循環」不斷延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