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證實波蘭將捐40萬劑AZ疫苗 彰顯民主國家「善的循環」

波蘭政府今(4)日宣布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誠摯感謝波蘭政府的真摯情誼。(路透)

波蘭政府今(4)日宣布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誠摯感謝波蘭政府的真摯情誼。(路透)

2021/09/04 19:35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關於波蘭政府今(4)日宣布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誠摯感謝波蘭政府的真摯情誼,這充分顯現民主夥伴共同抗疫的互助精神與堅定決心,相信這份來自中歐的溫暖支持,台灣人民由衷感動。

張惇涵表示,波蘭是繼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後,第四個宣布捐贈台灣疫苗的歐盟會員國。在去年歐洲疫情嚴峻之際,台灣曾捐贈總計100萬片醫療口罩等防疫物資給波蘭;而在今年5月台灣面臨新一波疫情挑戰之時,波蘭則捐贈防護衣予台北市政府。這再次彰顯民主國家間共同抗疫、相互扶持的「善的循環」。

張惇涵表示,我國政府相關部門也將持續與波蘭政府密切聯繫,進行後續工作事宜,待疫苗運抵台灣後,可以很快投入後續接種作業。而台灣與波蘭也會在既有的友好基礎上,持續深化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為全球健康與普世價值,貢獻良善力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