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國軍致敬 民進黨團:國防預算增加 推動防衛自主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部起立向國軍致敬。(記者簡惠茹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部起立向國軍致敬。(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09/03 10:4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今逢軍人節,民進黨團幹部全體起立致敬,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9月3日是軍人節,無論是對保家衛國的前線軍人或正在服勤的軍人,民進黨團代表所有黨團成員向國軍致敬。

民進黨團也盤點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對於國軍照顧和國防整備業務的變革。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表示,今年9月開始是預算會期,國防部總預算今年度預算達到3726億元比過去還多,主要是因為鄰國威脅日益增加,所以要做到防衛自主,一定程度的國防預算增加有其必要。

蔡適應指出,不過許多在野黨朋友和國民黨朋友對於國防部預算增加到哪裡不是很清楚,他要說明,這幾年來國防部重大變革,包含募兵制讓招募管道多元化,募兵制軍人素質絕對比徵兵制還高,所以目前國軍軍人素質絕對比過去高。

蔡適應表示,另外為了達到防衛自主、不依賴外援,所以推動國艦國造、國機國造,自己國家自己救,不會有大家擔心的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問題;另外也向外籌購先進武器,F-16V特別預算就是向美國購買先進戰鬥機保衛台灣;為了因應時代變革軍事事務革新,編成聯合兵種營;後備動員署明年度將會正式成立,推動後備戰力改革;這幾年來政府對國軍官兵照顧也有目共睹,軍營生活條件加以改善。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記者簡惠茹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