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批政府BNT搶功 民進黨團:唯一沒功勞是國民黨

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記者簡惠茹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09/02 11:2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BNT疫苗到貨,民進黨政府搶功德,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今天表示,BNT疫苗抵台要大大感謝郭台銘、台積電和慈濟,還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和郭台銘的最強雙銘組合,唯一看起來沒有功勞的就是國民黨。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會中媒體提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發文感謝民間團體,並批評政府搶功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說只看到郭台銘撿起掉在地上的棒子努力跑,民進黨團的看法為何?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表示,今天上午有93.2萬劑BNT疫苗從德國抵達台灣,希望可以擴大疫苗施打覆蓋率,BNT疫苗來台灣,在這裡每個人都一樣要大大感謝董事長郭台銘、台積電和慈濟,政府從去年8月到今年1月爭取BNT疫苗,跟BNT協商過程受到BNT和上海復星的政治力介入,造成政府取的疫苗受挫,政府後續沒辦法順利和BNT原廠繼續溝通。

蔡易餘指出,這件事情之所以會出現轉圜,是今年5月台灣疫情升溫後,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就向衛福部長陳時中多次釋放訊息,鴻海有意爭取原廠製造的BNT疫苗,到了5月23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見面,也確實協商未來如果台灣要進一步爭取BNT疫苗的方式,郭台銘拋出由民間爭取避開官方,就能繞開中國設立的一國兩制框架,由民間來避免這樣的狀況。

他表示,5月30日柯總召臉書有相關描述,民間願意主動跳出來替政府和BNT原廠溝通,後續經過政府快速處理授權,以及BNT要求的法律免責保證,9月初就爭取到BNT疫苗,這就是政府和民間合作最好的典範。

蔡易餘強調,爭取BNT疫苗中間有郭台銘鍥而不捨的努力,還有好多人的努力和參與,郭台銘和柯建銘雙銘組合,是台灣最強組合,也才能拚到這隻疫苗,唯一看起來沒有功勞的就是喊乞丐疫苗的國民黨,江啟臣還在那邊說大家搶功勞沾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