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批國防預算太高? 陳子瑜:當中國應聲蟲

國民黨批評台灣國防預算太高,陳子瑜感慨有這種中國應聲蟲的政黨,比悲哀還悲哀。(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民黨批評台灣國防預算太高,陳子瑜感慨有這種中國應聲蟲的政黨,比悲哀還悲哀。(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9/01 11:2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質疑台灣國防預算創新高,黨主席江啟臣更質疑「看不到具體理由」,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批評,江啟臣已是中國傳聲筒模樣了,而當全世界都積極防備中國時,台灣卻有這種當中國應聲蟲的政黨,真的是「比悲哀更悲哀的事」。

陳子瑜指出,早在陳水扁政府時期,國民黨為扯台灣後腿,就惡意杯葛軍購案,馬英九在2011年還很得意的說,國民黨在程序委員會擋了軍購預算幾十次,「這樣夠不夠強悍?」。

他認為國民黨的惡意杯葛,讓台灣潛艦升級進度延宕十幾年,直到蔡英文政府時期才正式發包建造,這中間的時間差,對台灣的國防安全的傷害,不可謂不巨大。

陳子瑜說,而當前國際局勢,挺台防中已是主流趨勢,包括立陶宛和捷克寧願跟中國反目也要挺台、法國跟澳洲二加二會談強調要維持台海和平、日本國防白皮書首次提及台海穩定,更不用提從美國白宮顧問到總統拜登,都強調維持台灣安全的重要性。當越來越多國家支持台灣時,台灣卻有溫玉霞、江啟臣這種國民黨人,帶頭質疑國防預算太高,真是可笑到了極點。

陳子瑜強調,國防安全就像是運動選手的平時訓練,投入資源,才能在賽事中有好表現;國民黨的作法就好比質疑郭婞淳、莊智淵、楊勇緯、羅嘉翎等選手的訓練經費太高,相信全台灣沒幾個人能接受。從馬英九到江啟臣,國民黨不管換誰主持,扯台灣安全後腿、幫中國侵略做準備的「基本黨策」,看樣子是從來沒有改變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