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預算》25年來最大幅度 康定艦終獲431億提升案

國防部今日將明年度預算書送至立法院,內容揭示,海軍明年將編列約431億元,用於康定艦戰鬥系統提升,將大幅提升其防空、反飛彈能力。(資料照)

國防部今日將明年度預算書送至立法院,內容揭示,海軍明年將編列約431億元,用於康定艦戰鬥系統提升,將大幅提升其防空、反飛彈能力。(資料照)

2021/08/31 12:0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服役逾20年的6艘法製海軍「康定級」巡防艦,終於獲得性能提升的機會。國防部今日將明年度預算書送至立法院,內容揭示,海軍明年將編列約431億元,用於康定艦戰鬥系統提升,將大幅提升其防空、反飛彈能力。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日稍早也透露,其防空飛彈將自海欉樹飛彈,更換為中科院研製的海劍二飛彈。

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揭露,海軍明年起至2030年,編列跨9年度的預算,用於6艘康定級艦(拉法葉艦)戰鬥系統性能提升案,總預算為台幣431億5990萬元。而預算付款高峰落於2023年至2025年,分別為97億餘元、67億餘元、62億餘元。

海軍在預算書說明該案必要性時說明,康定級艦戰鬥管理系統提升與雷達系統、防空飛彈系統獲得後,將大幅提升防空、反飛彈作戰能力;另面對多重威脅環境,可有效進行各類型作戰並防衛自身安全,強化艦隊防空及反潛作戰能力,以保存艦隊戰力,進行制海任務。

康定艦為法製拉法葉級巡防艦,但我國向法國採購時,並未一併購入武裝,因此反艦飛彈是採用國造雄風二型飛彈、防空飛彈則是射程僅8公里的海欉樹飛彈,若換裝為海劍二飛彈,射程將達30公里,這也是康定艦1996年服役迄今,25年來最大幅度性能提升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