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遭扯「打假針」 王浩宇1招止謠言:請替自己負責

王浩宇說,言論自由並不包含不實言論,請自己為自己的言論負責。(資料照)

王浩宇說,言論自由並不包含不實言論,請自己為自己的言論負責。(資料照)

2021/08/29 0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端疫苗開打,有網友質疑總統蔡英文施打時沒有針頭,是「打假針」。對此,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27日發文說,自己整理了這些網友的留言要提供給檢調單位,希望他們協助配合調查,嚇到網友火速刪除留言。王浩宇28日再度發文說,因為散播者知道自己的言論毫無根據,因此請他們當「證人」時就嚇到刪文了。

王浩宇說,其實有些記者有拍到總統那支疫苗的針頭,而且現場各媒體記者都在,關於總統打假針的謠言,其實散播者也知道自己的發言是毫無根據的,因此拜託他們當證人,證明總統接種沒有針頭時,就通通嚇到刪文了。

關於網友嚇到火速刪除留言,王浩宇也說,這並不是什麼言論審查,而是提醒這些謠言散播者,言論自由並不包含「不實言論」,如果拿不出證明,就不該這樣惡意散布,請自己替自己的言論負責。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回覆,「謝謝王浩宇的仗義執言澄清假訊息,希望讓造謠者有所警惕。這樣才能讓大家更清楚認知作戰的無所不在」、「多虧你的仗義執言澄清假訊息,讓造謠者有所警惕而刪文」、「媒體都在現場了是在懷疑什麼」、「沒錯,言論自由並不代表可以造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