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作對象越來越藍? 蔡壁如:幫他們洗「白」一點

民眾黨團今日召開「紓困不夠、振興不到,小商家活該被拋棄嗎?」記者會,立委邱臣遠(左)、蔡壁如(右)出席。(記者塗建榮攝)

民眾黨團今日召開「紓困不夠、振興不到,小商家活該被拋棄嗎?」記者會,立委邱臣遠(左)、蔡壁如(右)出席。(記者塗建榮攝)

2021/08/26 10:4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延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心腹黃文財加入民眾黨運作,擔任「媒體總監」,引發外界「藍白合」的猜測。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表示,藍白合還言之過早,每個人加入政黨都還是有理念與中心思想;針對外界評論合作對象越來越藍的看法,蔡打趣表示,「是不是幫他們洗白一點」。

立法院民眾黨團今召開「紓困不夠、振興不到,小商家活該被拋棄嗎?」記者會,民眾黨團總邱臣遠和幹事長蔡壁如聯袂呼籲,執政黨應「排富發現金」,而最好的振興就是提升疫苗覆蓋率。

媒體詢問,柯文哲再度延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心腹、前高雄市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加入民眾黨運作,擔任「媒體總監」一職,是否為為了2022年大選的藍白合?蔡壁如表示,藍白合這件事情還「言之太早」,每個人之所以加入政黨,就是有一些政黨理念的抱負和中心思想,如果大家意見都一樣,那就整合在一起就好,所以相信還是有各自發展政黨的想法。

蔡壁如說,黨部會延攬黃文財還是借重他在新聞媒體的經驗,「大家就先磨合吧」,因為民眾黨是非常年輕、非常自主的政黨,在議題方面,她相信是持開放態度,可以跟任何人合作。

媒體又問,民眾黨先前延攬曾為國民黨籍的謝立功、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胡文琦加入,現在又找韓國瑜心腹黃文財,是不是合作對象越來越「藍」?蔡壁如先是表示,「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接著打趣說到,「是不是幫他們洗白一點」。

蔡壁如在記者會後,再度針對藍白合事件發表回應,指出台灣民眾黨是由一群政治素人成立,創黨的初心就是「以民眾為本」,民眾黨就是第三勢力的代表,更是純粹的本土政黨,相信厭惡藍、綠惡鬥的台灣人已經愈來愈多。

蔡壁如說,民眾黨自成立以來就一直被放大檢視,甚至拿顯微鏡來看,只要有任何人才加入民眾黨,都會被貼上標籤,對於掌握大量媒體資源的執政黨而言,最大的好處,就是直接貼上「藍白合」的標籤。而貼標籤就是民進黨的專長,因為這樣最方便統治,直接貼標籤就不必面對監督,所有議題都沒有討論、對話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