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想編28億買疫苗 北市議會綠營總召:幫中央出錢即可

台北市長柯文哲擬編列28億元採購250萬劑疫苗,全案將送至台北市議會審查。(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擬編列28億元採購250萬劑疫苗,全案將送至台北市議會審查。(資料照)

2021/08/23 15:13

〔記者郭安家、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擬編列28億元採購250萬劑疫苗,全案將送至台北市議會審查,議會佔人數優勢的國民黨及新黨議會黨團均表示支持,可望於開議後通過。但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表示,中央及民間採購疫苗已達4500萬劑,現在是速度來不及的問題,呼籲柯乾脆幫中央出疫苗錢即可。

新黨北市議員潘懷宗說,台灣很缺疫苗,很多民眾不知道第一劑、第二劑在哪裡,民眾不會反對買疫苗,依照學理疫苗混打沒問題,但北市府編列28億元,仍要說明採購廠牌,且要評估是否採用未來修正後的輝瑞疫苗,以及是否超前部署,規劃學童、年輕人施打,那是否編列54億元買更多疫苗,相信不會有人反對;但他坦承,現在是供貨不足問題,因WHO要取得疫苗訂單輸往窮苦國家。

無黨籍北市議員邱威傑認為,台灣整體疫苗數量不夠,如果今天有人有辦法,例如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地方政府有本事弄到一些疫苗,他也樂觀其成,不會阻擋預算,但要符合政府法規,此外疫苗是否用於第三劑、若要如國外做法當作補強防止變種病毒效力,還有很多討論地方,北市府須具體說明應變方案。

無黨籍北市議員林亮君也說,郭台銘日前購買疫苗引發代理商問題,呼籲柯文哲採購疫苗時仍須注意,北市不能出現有中國台北、台灣地區台北這類表述,這不僅是單純國際商業行為,還有外交問題,須注意外交辭令,避免發生矮化情形造成國民損失。

不過,梁文傑指出,政府及民間訂購疫苗達4500萬劑,並已計畫明、後年疫苗施打,疫苗數量有,是速度來不及的問題。日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所購買的疫苗也不是自己用,而是由中央統籌分配,如果北市有錢買,也是要交給中央分配,乾脆幫忙中央出28億元,出錢就可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