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豬瘟豬肉走私入台灣 蘇揆痛批關務署防疫不力出現破口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特別前往桃園機場視察航空快遞包裹X光機檢查情形,在聽取關務人員簡報時表示,行政院要錢給錢、要人給人、要X光機給X光機,結果發生破口,對於關務署明知不肖業者如何利用漏洞走私豬肉進口,卻拿不出因應方法感到不悅。 (翻攝自直播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特別前往桃園機場視察航空快遞包裹X光機檢查情形,在聽取關務人員簡報時表示,行政院要錢給錢、要人給人、要X光機給X光機,結果發生破口,對於關務署明知不肖業者如何利用漏洞走私豬肉進口,卻拿不出因應方法感到不悅。 (翻攝自直播畫面)

2021/08/23 12:48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國內查獲越南走私肉品中含有非洲豬瘟病毒,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前往桃園機場視察航空快遞包裹X光機檢查情形時表示,對於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行政院要錢給錢、要人給人、要X光機給X光機,結果關務署明知不肖業者如何利用海關要快又忙的漏洞走私豬肉進口,卻拿不出因應方法,讓兩年多來的防守出現破口,他希望關務署拿出辦法,找出漏洞,鼓勵誠實、嚴懲違規。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22日表示,查獲自越南透過空運快遞輸入走私肉品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目前正在追查上下游廠商,並清查是否有流入市面、全力追回銷毀,蘇貞昌上午特別前往桃園遠雄貨棧視察航空快遞包裹X光機檢查情形。

台北關關務長陳世鋒在簡報時指出,這次該案報關行已經有41筆違規紀錄,業者只要繳罰款後,可以繼續營業,財政部關務署長謝鈴媛在旁補充說,現在很多貨品是併袋通關,如果貨物夾在比較底層就會疏漏,而這家業者已經違規這麼多次,已經請台北關研究如何廢止該業者的營業登記。

謝鈴媛向蘇貞昌表示,台北關四大空運貨站一年有6500多萬份報單,若提高1%查驗比率,等於多65萬件要查驗,這是海關不敢大幅提高查驗比率的主因,加上併袋、快速通關,關務署已經有注意到問題,正逐步跟業者協商。

聽到關務署長說法,蘇貞昌直接說︰「不要協商啦!那你也跟走私業者協商好了」,業者不守國家法律,已經一再違規,只要繳罰款仍然不受處罰,他當然就會持續鑽這個漏洞。蘇貞昌說,要讓業者誠實,我都相信你,但違規代價是很高的,這樣才是對的。

蘇貞昌說,他2019年1月14日上任第一天就裁示,旅客隨身行李從30%抽檢,提高為100%,「你們只有2%、3%,當然會這樣啊!」。對守法、從沒違規的可以這樣處理,但違規的業者就要承擔後果,不再併袋檢查;關務署拿不出辦法,業者就欺負你們,要快就得守法,不要有任何違規。

蘇貞昌表示,這家業者就違規41次,當然會有問題,查到這130公斤,讓我這2年多來全體的防守有破口,不應該如此,全國付出多大代價,現在全國一家一家在查,你們這個口沒有守好,就會這樣,應該拿出辦法,鼓勵誠實的、嚴懲違規的。(15:3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