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私貓全數安樂死 柯文哲發文扯小英 反遭砲轟雙標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晚發文稱「不能善待動物,不算是進步的國家」,還特別點名總統蔡英文「相信愛護貓咪的蔡總統,一定也對這些貓咪的逝去非常有感」,引發熱議,有不少網友抨擊他是「雙重標準」。(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晚發文稱「不能善待動物,不算是進步的國家」,還特別點名總統蔡英文「相信愛護貓咪的蔡總統,一定也對這些貓咪的逝去非常有感」,引發熱議,有不少網友抨擊他是「雙重標準」。(資料照)

2021/08/21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巡署高雄查緝隊攔截走私漁船,發現154隻名貴走私貓,依法分批把貓咪全部安樂死,引發愛貓人士不捨。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晚發文稱「不能善待動物,不算是進步的國家」,還特別點名總統蔡英文「相信愛護貓咪的蔡總統,一定也對這些貓咪的逝去非常有感」,卻遭網友抨擊是「雙重標準」。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稱「不能善待動物,不算是進步的國家。」他說,今天是國際流浪動物日,但昨天查緝到的154隻走私貓咪,卻在今下午被安樂死,「全數銷毀」,這個消息傳來,不管是不是愛好動物人士,都會覺得傷感。

「走私動物是惡劣的行為,可能造成邊境防疫破口。」柯文哲說,他不是動物保護人士,但他珍惜每一個生命,並特別點名蔡總統「我相信愛護貓咪的蔡英文總統,一定也對這些貓咪的逝去非常有感。」他要呼籲嚴查動物走私的行為,也要阻止這種悲劇再發生。

柯最後強調,台灣若自認是文明國家,就必須思考有沒有更好的做法,不能只為了方便,而任意處置其他物種的生命;這不是倡議或請求,而是「應該要」、而且「絕對要」這麼做。

文章曝光立刻引發熱議,有人抨擊柯文哲「雙標」,直指「是不是忘記了曾經的口蹄疫對台灣養豬業造成多大的傷害?」、「然後仁慈放進來 帶了什麼病毒到台灣 造成台灣貓咪大規模傳染 這樣會比較好嗎?」、「口蹄疫也是因為走私造成生態浩劫,這麼基本的問題,你醫生執照雞腿換的嗎」、「鱷魚的眼淚,應該要檢討的是走私的人,寵物供需消費市場」、「我也愛貓養貓,但這次真的還是只能銷毀耶,你這次驗了200隻貓開放送養,那你明年遇到走私的蛇、爬蟲、鳥數量龐大,你也要全部檢疫送養嗎?誰養?」

也有人諷刺「喔就一定要扯蔡英文你才開心」、「台北這麼多流浪貓先處理一下吧 愛護動物就愛護動物 硬要寫個蔡英文」;但也有人力挺柯文哲「每個生命都需要被尊重」、「規則是死的,人是活的,但是就是沒有人要變通」、「完全同意柯市長,我們是文明國家,就必須思考更好的作法,而不是任意處決生命」。

海巡署昨(20日)在高雄查獲漁船走私約154隻名貴貓咪,農委會防檢局表示,此為我國查獲活體動物走私數量最多的一次,且因貓隻可能夾帶狂犬病或其他病毒,依法須全數銷毀,以避免病毒入侵我國;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依例行標準作業程序,從昨深夜11點多到今下午3點多,分兩波執行,前後大約16個小時,貓咪全部被安樂死。

可愛的布偶貓等154隻名貴走私貓,不到一天全部被安樂死。(高雄查緝隊提供)

可愛的布偶貓等154隻名貴走私貓,不到一天全部被安樂死。(高雄查緝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