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亭妃:國民黨應放下「九二共識」這假的神主牌

立委陳亭妃指出,國黨應放下九二共識這個假的神主牌。
(本報資料照)

立委陳亭妃指出,國黨應放下九二共識這個假的神主牌。 (本報資料照)

2021/08/22 08:44


立法委員 陳亭妃

九二年只有辜汪會談的歷史事實,沒有共識,這一點,其實才是台灣社會的共識。已故總統李登輝曾指「九二共識」是蘇起製造出來的;蘇起也曾坦言,「九二共識」是他在2000年國民黨政權將移交民進黨,下野之前,重新包裝出來的名詞。然而,國民黨卻依舊把「九二共識」這個假的神主牌不斷地供奉著。

除了李登輝前總統,當年他的親信蘇志誠、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也都已公開說明「九二沒有共識」、「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但國民黨卻充耳不聞,堅持擁護這個幻象,無怪乎與台灣民意的距離愈來愈遠。

2019年1月2日,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中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更正式把國民黨這張假的神主牌,送進歷史灰燼當中,因為習近平將九二共識定義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正好證明九二共識從頭到尾都不曾存在。國民黨迄今仍不斷吹捧不存在的九二共識,自我限縮,讓其成為中國綁架國民黨的緊箍咒。

再者,中國以軍機不斷繞台,另外又以《港版國安法》毀壞對香港人的承諾,都讓台灣人了解民主台灣與極權中國的差距之大,不可能有走向「一個中國」統一的選項,然而,如此威脅台灣、侵害人權的動作,多數國民黨政治人物對此一聲不吭;中國發出「九二共識是選國民黨主席的必答題」的說法後,江啟臣、朱立倫相繼搶答,顯見國民黨只在意中國的關愛眼神,而非台灣人福祉。

國民黨曾有機會脫下這件國王的新衣,尋找新的兩岸論述。江啟臣曾在去年2月主席補選政見會上拋出「九二共識有點舊了,年輕朋友未必認同」;上任之後,6月公布新兩岸論述,認定九二共識是兩岸互動的「歷史描述」及「過去」扮演求同存異的重要工具,但黨內大老馬上群起反對,江啟臣就立即低頭認「錯」,續抱九二共識,國民黨的新論述工作,幾乎是還沒開始就走向失敗。

其實,國民黨內部並非完全沒有要放棄九二共識的聲音,但國民黨中央明知黨員結構已脫離台灣主流民意,黨內卻不願正視,繼續擁抱深藍,死抓著假的神主牌。國民黨的朋友們,放下這假的神主牌吧!只有回歸台灣的本質,才能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立足,才能獲得台灣人民的支持!

立委陳亭妃指出,國黨應放下九二共識這個假的神主牌。
(本報資料照)

立委陳亭妃指出,國黨應放下九二共識這個假的神主牌。 (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