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血汗小編猝死案被監院糾正 金山區公所:檢討改善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會針對監委提出的重點再次檢討改善。(資料照)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會針對監委提出的重點再次檢討改善。(資料照)

2021/08/19 11:59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新北市金山區公所經營臉書社群的小編陳嘉緯去年猝死,調查發現陳嘉緯發病前單月工時比正常工時超過100小時,認定過勞,監察院今天通過糾正金山區公所並要求議處相關失職人員。新北市長侯友宜承諾會虛心檢討,並保障所有勞工的權益;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會針對監委提出的重點再次檢討改善。

廖武輝表示,去年配合調查期間,區公所就監委提出的意見,包括業務分工、工時管理、員工關懷等,進行調整改善,目前還沒看到糾正案詳細內文,後續將視報告內容,再次進行檢討改善。

金山區公所小編陳嘉緯工作過勞猝死,監委葉大華、王美玉、紀惠容提案調查,認為金山區公所便宜行事,以職代名義反覆進用陳嘉緯,長期處於超時工作,陳嘉緯在去年8月4日猝死過世前1個月加班時數超過100小時,發病前6個月每月平均加班時80小時,任職期間也為金山區公所加班時數最高的員工,金山區公所未善盡主職業安全防護義務,陳嘉緯終致因公過勞猝死,發生無法彌補之憾事,核有重大違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