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轟趙少康、朱立倫!王婉諭:國民黨怎麼有臉拿阿富汗類比台灣?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砲轟,「國民黨到底怎麼有臉,拿阿富汗來類比台灣?」(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砲轟,「國民黨到底怎麼有臉,拿阿富汗來類比台灣?」(資料照)

2021/08/18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撤軍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迅速奪權,包含趙少康、朱立倫等藍營人士,紛紛稱台灣恐如阿富汗般遭美國遺棄。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砲轟,「國民黨到底怎麼有臉,拿阿富汗來類比台灣?」

王婉諭1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各界擔憂阿富汗情勢之際,正值黨主席選舉的國民黨,卻硬是要將阿富汗政局拿來自褒,無論是趙少康還是朱立倫的種種荒誕言論,都讓她瞠目結舌,「國民黨到底怎麼有臉,拿阿富汗來類比台灣」?

對於趙少康稱「阿富汗給大家的教訓就是美國不可靠」,王婉諭直言無法認同,她強調,與阿富汗不同的是,台灣並不是透過美國駐軍在國內來維持政權,也沒有長期處在內亂、政權不穩定的情況之下,真正曾有美軍駐台、靠著美援維持政權的正是1979年前的國民黨政府。

王婉諭說,能從阿富汗政局借鑑的是,台灣必須要有更強的自主防衛能力,以及建立自主的國防工業,「而諷刺的是,趙少康在2017年卻大力反對國艦國造」。

針對朱立倫稱外界對他的批評都是在抹黑歷史,王婉諭直言難以接受,並質問,在為過去暴政擦脂抹粉,甚至對台灣一整個世代的歷史教育中動手腳的,不正是國民黨自己嗎?而從中國敗逃到台灣之後,國民黨在台灣抹滅了多少台籍精英的青春,帶走多少無辜民眾的性命?這樣的政權,怎麼還有臉敢自稱是「保護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