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駁斥「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 外交部致謝:堅定不移提升防衛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台灣與阿富汗「本質上是不同問題」,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一如既往的堅實。(路透)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台灣與阿富汗「本質上是不同問題」,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一如既往的堅實。(路透)

2021/08/18 12:3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撤軍阿富汗,部分人士擔心台灣等盟友恐遭遺棄。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17日駁斥指,台灣與阿富汗情況不同,重申美國對台承諾一如既往堅實。外交部今天表示,感謝美國重申對台堅定支持,我國將堅定不移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以捍衛國民生命財產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透過台美及區域國家合作,維護台海與區域穩定。

美國撤軍阿富汗決定,近日讓部分人士質疑美國承諾可靠性。台灣更開始傳出「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聲音,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6日推文譏諷,台灣不要期待美國會保護他們,而是該「從大陸郵購五星旗」自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喻阿富汗情勢是台灣的前車之鑑,並質問「蔡英文總統,兵臨城下那一天,要戰還是逃」。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於美東時間8月17日出席白宮例會時回應相關問題。蘇利文強調,美國對盟邦及夥伴的承諾一向神聖不可侵犯(sacrosanct),不容他方質疑,因為台灣與阿富汗「本質上是不同問題」,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一如既往的堅實。(原文:We believe that our commitments to our allies and partners are sacrosanct and always have been. We believe our commitment to Taiwan and to Israel remains as strong as its' ever been. When it comes to Taiwan, it is a fundamentally different question in a — in a different context.)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我國對美國政府重申對台灣堅定支持表達由衷感謝。歐江安說,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已多次強調對台灣的支持是堅若磐石,並以實際行動持續力挺台灣。我國政府將堅定不移地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以捍衛國民生命財產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並透過台美及區域國家合作,維護台海穩定,為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