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議會臨時動議通過「國際認證疫苗才打」 苦苓酸「苗栗國已獨立」

資深媒體人苦苓。(翻攝自臉書)

資深媒體人苦苓。(翻攝自臉書)

2021/08/18 1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議會昨通過國民黨團提出的臨時動議,要求苗栗縣施打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都須經過國際認證才能供以施打,該動議無強制力,須待縣政府審酌後才實施;資深媒體人苦苓對此憤怒開嗆「苗栗國已經獨立」,要中央政府不要再給苗栗任何經費,也不要支付公教人員薪水。

綜合媒體報導,苗栗縣議會國民黨團昨提出臨時動議,要求苗栗縣施打的疫苗都得通過國際認證,該臨時動議在他黨無異議下通過,是全台第一個對國產高端疫苗投下不信任票的縣市;雖臨時動議本身不具強制力,僅表達國民黨團訴求,但仍能要求苗栗縣政府評估後決定是否實施。

苦苓對此甚感憤怒,他在臉書上開嗆「議會通過不接受國家核准疫苗、只接受國際認證疫苗,『苗栗國』已經獨立了」,並酸「請中央政府不要再給予任何經費,也不要支付公教人員薪水,但可以考慮跟「苗栗國」建交」。

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選擇疫苗是國民的權利,議會這種結論就已經違憲了,把地方自治當成他國民黨的會議在開?」、「那疫苗苗栗國自己去國外買」、「留給別人打,不要到時候出來靠北」、「講爽的啦,等高端通過別國EUA就會換理由了」、「只要不認可中央政府的政策的話,我想中央政府可以對這個縣市停止一切的補助款啦。」、「中國共產黨製造武漢病毒,中國國民黨阻擋疫苗施打,是嫌中國人太多死不完嗎?還好我是台灣人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