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台灣恐有危險!前美官員砲轟拜登「三方面慘敗」

前美國白宮官員、前五角大廈官員17日均投書《國會山莊報》,抨擊神學士(塔利班)在阿富汗的勝利,是美國史上最大的外交、軍事、情報慘敗,認為拜登急需對台採用「戰略清晰」政策。(彭博檔案照)

前美國白宮官員、前五角大廈官員17日均投書《國會山莊報》,抨擊神學士(塔利班)在阿富汗的勝利,是美國史上最大的外交、軍事、情報慘敗,認為拜登急需對台採用「戰略清晰」政策。(彭博檔案照)

2021/08/18 0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美國白宮官員、前五角大廈官員17日均投書《國會山莊報》砲轟拜登,稱神學士(塔利班)在阿富汗的勝利,是美國史上最大的外交、軍事、情報慘敗,認為拜登急需對台採用「戰略清晰」政策,否則台灣恐有「戰略不一致」的危險。

美國前副總統洛克斐勒的政策助理明恩斯(Grady Means)表示,阿富汗的瞬間崩潰象徵全球力量平衡的重大變化,威脅到美國與主要民主國家,在拜登執政的頭6個月,拜登的國務卿、國防部長等官員一再地被證明無能,甚至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中國和俄羅斯已經察覺到美國日益增長的戰略弱點。

明恩斯痛批,中俄已經明白,這是在全球挑戰美國的重要時刻,「本屆政府軟弱、準備不足、無能」,大大增加了台灣、南海、烏克蘭、波羅的海地區,甚至還有中東、和拉丁美洲的壓力,對美國與盟國造成新的重大戰略威脅,「這完全是拜登的錯,任何一位前總統都與此無關」。

前五角大廈官員:台灣急需「戰略清晰」

前美國國防部中國辦公室官員波斯可(Joseph Bosco)表示,在阿富汗戰火紛飛的同時,美國繼續對台維持「戰略模糊」政策,儘管國務卿布林肯保證「對台承諾堅若磐石」,但其他政府官員的聲明並沒有更加清晰,而是有轉向「戰略不一致」的危險,認為「戰略清晰」對於台灣適得其反。

波斯可認為,參、眾院重新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下稱TIPA),內容包括強化台灣抵禦中國共產黨進犯的能力,以及有限度授權美國總統動用武力保護台灣,但無論先前的川普政府或是現在的拜登政府,都沒有對這項法案「表達任何熱情」,這是1個「危險的訊號」。

波斯可強調,在拜登無情和災難性地放棄阿富汗,嚴重違反美國政府的公開承諾,無視人權與多邊主義後,台灣問題變得更加重要,「對美國『戰略清晰』的需求從未像現在這樣緊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