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條列共通點分析「中華民國是阿富汗前車之鑑」 呂秋遠打臉趙少康

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塔利班)」15日攻佔首都喀布爾,圖為尚在該國境內的法國公民等待登機法國軍機情況。(法新社)

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塔利班)」15日攻佔首都喀布爾,圖為尚在該國境內的法國公民等待登機法國軍機情況。(法新社)

2021/08/17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塔利班)」15日攻佔首都喀布爾,成全球關注焦點;對此,律師呂秋遠直言,「中華民國確實是阿富汗的前車之鑑」,他引述1949年的中華民國歷史與2021年的阿富汗歷史並條列共通點分析,也暗點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質疑他「到底哪來的臉」說阿富汗是台灣的前車之鑑。

呂秋遠表示,共通點其一,就是「美國都曾經大力援助」;他表示,1948年起美國對中華民國有《援華法案》,對阿富汗則提供「駐軍花費、武器供給、訓練、物資協助,從幾百億美元到上兆美元的數字都有」。共通點其二是「政府都異常腐敗貪污,個人利益重於國家」,無論是當時的中華民國與現在的阿富汗,貪汙狀況都相當嚴重。

共通點其三,「都曾經幾乎消滅反政府軍,最後卻被反政府軍大逆轉,而且速度極快」,中華民國1947年3月曾攻佔中共根據地延安,卻在1949年4月南京淪陷,而阿富汗曾打得反政府軍僅剩南部部分控制區域,卻在如今首都遭攻占;除此之外,兩國都曾有「部隊吃空餉、盜賣軍火的情況」、「政府軍幾乎都是不戰而逃,留下大量美軍裝備給反政府軍使用」,且「社會結構都是初級的農民社會,宗親、地域觀念根深蒂固」的情況。

呂秋遠提出共通點其六,「政府要員叛變、人民大量逃難,運輸工具嚴重超載」;他指出,中華民國官員在1948年以後就不斷有內奸直接叛變,「人民大量以輪船等不同方式逃至台灣」,而阿富汗則有北方聯盟將軍阿濟米叛變,96小時之內6省陷落,「幾乎都是直接投降」,迫使人民大量逃亡至塔吉克、巴基斯坦等地。

共通點其七則是「在美國放棄援助後,政府在極短時間內就崩潰」,而當時中華民國總統李宗仁與阿富汗總統甘尼「都在戰敗後逃跑」,也是共通點之一。接下來的反政府軍統治,呂秋遠表示,他們都「許一個未來的天堂,但是執政以後都很殘酷」,中共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但執政後只剩下大量的政治運動,讓中國發展幾乎停頓」,塔利班則建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取代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他們呼籲建立包容與希望的宗教政體,但事實上只是建立了基本教義派統治的恐怖組織」。

綜合以上分析,呂秋遠強調,「中華民國確實是阿富汗的前車之鑑」,他又暗暗點名趙少康,直嗆趙少康「到底哪來的臉」說美國對阿富汗的態度是台灣的前車之鑑,「你說說看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