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子嘉分析綠營桃園市長選戰劇本 鄭運鵬被點名回應:根本還早

針對桃園市長選舉,鄭運鵬表示,「根本就還早」,應先專心處理疫情等議題。(資料照)

針對桃園市長選舉,鄭運鵬表示,「根本就還早」,應先專心處理疫情等議題。(資料照)

2021/08/17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2縣市長選舉各黨參選名單引起各界討論,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YouTube個人節目中做出衛福部長陳時中「代理」桃園市長的個人臆測,名嘴李正皓則回問若是如此,立委鄭運鵬的桃園市長參選夢是否會翻盤?對此,鄭運鵬本人正面回應,強調桃園市長選舉「還早」,應專心在立委工作上,並表示,如果沒有把疫情、振興和公投等處理好,「身為執政黨是要談什麼選舉?」

吳子嘉在個人節目《董事長開講》中提到桃園市長一職並做出個人臆測,引發關注;對此,鄭運鵬透過粉專表示,吳子嘉「天外飛來一筆編了一個陳時中部長代理桃園市長的劇本,這件事不可能發生,所以我也不分析了」,不過吳子嘉在節目中表示,「他(指鄭運鵬)對政治沒有太執著,他現在家庭美滿,是一個很知足的人」,針對這部分,鄭運鵬笑稱吳子嘉「講得真好」。

鄭運鵬表示,雖然沒什麼與吳子嘉碰面的機會,但對方確實懂他的個性,足見其識人本事,他也強調,自己從政不會「汲汲營營,一定先公後私,國家優先、政黨次之、個人事小,為了團體犧牲個人都無所謂」;而針對桃園市長選舉,鄭運鵬表示,「根本就還早」,在此之前,「如果疫情沒有處理好、振興產業沒有讓人滿意、公投沒有守住、中央和地方施政滿意度沒有一定水準,身為執政黨是要談什麼選舉?」

他強調,即便疫情之下各縣市有各黨人士公開說疫情優先,私下已在跑選舉,「我不過這種兩面人的生活」,況且,若這個時代的政治工作「還是每天只為了設計自己的下一站、下一戰,每天只想討好這個、收攏那個,根本就沒辦法堅持改革與公義」,他強調,自己不來這一套、不打假球、不假道學,作為一個沒有家世背景的菜市場子弟還能家庭美滿、當選3屆立委,自己已經心存感激了。

鄭運鵬又表示,這樣的他若還不把分內的事情做好,「對不起自己、對不起家人,也對不起選民」,未來桃園市長選舉不用急,等政局安定再來規畫思考,「我還有時間看家裡的長戟大兜蟲三齡羽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