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藍營像機器人喊發現金 林俊憲:這就是江啟臣說的嘩眾取寵?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2021/08/16 20:4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邀請立法院民進黨團討論「振興五倍券」政策,國民黨團則跑到行政院前抗議,要求普發現金。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批評,這議題早在去年實施「三倍券」時已大量討論,現金無法保證短期促進消費效果,但國民黨還是像機器人一樣不斷喊口號,為反對而反對,這就是江啟臣主席所說的「嘩眾取寵」?

林俊憲說,今天國民黨一票人跑到行政院抗議,要求振興券改成全面普發現金,另一個訴求就是感覺自己被忽略了,討論振興券時沒有找他們,但從國民黨抗議的內容來看,不找他們也是對的,因為他們根本連現行政策跟自己的訴求依據都說不清楚,要從何討論起?

為何要採用振興券而非普發現金?林說,這在去年第一次實施三倍券時就已有大量討論,現金的形式無法保證振興所希望達成的短期促進消費效果,所以才必須採取限期內使用的消費代金形式。國民黨從去年開始到現在,還是無法好好說明為何發現金的效果會比振興券好,就只是像機器人一樣不斷喊口號而已。

林俊憲表示,另一方面,國民黨一定是沒有好好做功課,這輪的紓困政策中早已針對受疫情影響嚴重的族群發放現金,總計已發出1530億元,共906萬人次受惠。

他強調,「紓困」和「振興」其實是2個不同的概念,生活有困難的族群需要的是「紓困」,因此發放現金讓他們可以自由運用,彌補受疫情衝擊減少的收入,而「振興」則是為了刺激經濟循環,因此才用振興券的形式,確保資金短時間內可以進入消費市場,帶動整體景氣。

林俊憲指出,公共政策可以受到所有人檢驗,提出觀點來讓大眾思考是否需要改善,這是民主政治的可貴,可是國民黨這段期間以來只能說是「在野失格」,毫無理據的為反對而反對,口號呼得再大聲也無法提出有力的論點,任何訴求都變成一場鬧劇,撒完玩具鈔就了事了。

林並引用江啟臣近日在臉書被網友訕笑的留言:「國民黨開大門走大路,青年營隊全程直播,實在是『譁眾取寵』」,反酸若要形容國民黨的作為的話,國民黨自己的主席江啟臣說的最為精確,就是「嘩眾取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