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義和、新美聯合理活動中心落成!國、民兩黨各自表述

台中市大甲區義和、新美聯合理活動中心16日落成啟用!(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大甲區義和、新美聯合理活動中心16日落成啟用!(記者歐素美攝)

2021/08/16 12:2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區義和、新美聯合里活動中心今天落成啟用!國民黨市長盧秀燕表示,該活動中心啟用,代表其落實「動不了工的要動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的政見;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表示,該活動中心啟用是前後任市長、中央與地方及不同黨代合作的結果。

台中市大甲區義和、新美聯合里活動中心今天落成啟用,義和里長洪黃素貞表示,活動中心的土地是由該里里民籌資購買,之前的活動中心因是海砂屋,耐震係數不足,加上沒有建照,很高興得以重建為聯合活動中心,一樓作為新美里活動中心,二則是義和里活動中心。

盧秀燕表示,義和里活動中心幾年十來沒有建照,不僅是違建,而且是危險建築,她於107年上任後就封閉,以免發生意外,義和里長洪黃素貞及新美里長王生源希望在兩人任內能完成新的里活動中心,因此在大甲區長顏金源奔走下,市府於108年籌備興建聯合里活動中心,感謝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中央補助4分之1約400萬元的經費,市自籌1350萬元,並於去年動工。

盧秀燕說,疫情期間全台工程營造經費大漲,活動中心硬體建設完成後,冷氣、音響及飲水機等設施闕如,民政局長吳世瑋呈報市府今年再編列285萬元才完成,並於7月底完工,今天才有辦法舉行啟用典禮。強調其競選政見就是「動不了工的要動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活動中心完工後,社區關懷據點及各種健康、文藝、才藝活動都可舉辦,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蔡其昌表示,這棟活動中心歷經兩任市長的努力,在前後任市長合作、中央與地方合作及不同政黨合作下,才能於今天啟用,他未來將繼續努力,在中央爭取各項建設預算,同時也感謝市政府全力支持配合款,中央、地方不分黨派,一起讓台中更好!

台中市大甲區義和、新美聯合理活動中心落成啟用!一樓為新美里活動中心、二樓為義和里活動中心。(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大甲區義和、新美聯合理活動中心落成啟用!一樓為新美里活動中心、二樓為義和里活動中心。(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大甲區義和、新美聯合理活動中心落成啟用!(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大甲區義和、新美聯合理活動中心落成啟用!(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