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拋兩岸論述 張亞中轟空洞:變相拒絕九二共識

張亞中(見圖)批評,江啟臣說的是「空話」。(資料照)

張亞中(見圖)批評,江啟臣說的是「空話」。(資料照)

2021/08/14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提出兩岸論述「憲法九二」,宣稱這是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可以穩定兩岸關係發展,並主張發起「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對此,參選下屆國民黨主席的孫文總校長張亞中今(14)日透過臉書批評,江啟臣說的是「空話」,是在迴避九二共識,更是變相不再接受九二共識,要他別自欺欺人、貽笑大方。

張亞中說,江啟臣提出「以人為本的兩岸關係」、「憲法九二」、「和平行動方案」及「兩岸前途國是論壇」等4點主張,根本是「今夕何夕、不知所云、何不當初」,江啟臣這4點主張是空話,「兩岸關係是台灣所有政策的重中之重,黨員在看、國人在看,對岸也在看,希望中國國民黨主席的所有參選人能認真處理,別自欺欺人、貽笑大方」。

張亞中說道,首先,包括民進黨在內,每個政治人物的兩岸關係都會主張「以人為本」,江啟臣「以人為本的兩岸關係」論述相當空洞;其次,江啟臣的「憲法九二」是指「九二共識是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的九二共識」,這對九二共識的認識是錯的,是在迴避九二共識,更是變相不再接受九二共識,是在扭曲事實,「如果北京也說,爾後『九二共識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為基礎的九二共識』,兩岸還能對話嗎?」

張亞中還說,江啟臣和朱立倫都有一個錯誤認知,都認為在馬英九執政8年期間,兩岸有「和平」,因此希望和平延續,但他們錯了,馬英九執政期間只有「外交休兵」、「軍事克制」,兩岸的政治敵對狀態依然存在。

最後,張亞中質疑,兩岸當然要和平,但江啟臣自己有「和平行動為案」嗎?蔡英文會接受國民黨「國是論壇」的建議嗎?江啟臣在主席任內為何不提出國民黨的「和平行動方案」?現在國民黨主席的選舉要開始了,江啟臣在要離開時,才開始販賣本身完全沒有內涵的「和平方案」,鼓吹朝野召開「兩岸前途國是論壇」,這是什麼樣的心態、格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