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4國際慰安婦日 謝龍介:勿忘慰安婦人權

今天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舉辦追思活動。(童小芸提供)

今天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舉辦追思活動。(童小芸提供)

2021/08/14 19:1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8月14日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每年都會辦理追思活動,今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關係,改由協會理事長童小芸、赤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謝龍介、各界婦女領袖與市議員等代表,今日於慰安婦紀念園區獻花追思,悼念二戰中的慰安婦受害者。

謝龍介表示,台灣目前僅剩1名慰安婦,4年前銅像成立時,他很感動有那麼多年輕的女性朋友,願意為慰安婦阿嬤來追求真相付出行動,協會找雕塑大師林坤銘為慰安婦雕塑銅像,花了3年終於將雕塑費用付清。慰安婦不僅是歷史,也是20世紀最卑劣的事件,直到現在21世紀的今天,還是現在進行式,IS聖戰士還在強迫性奴隸。

謝龍介說,豎立銅像不是為了製造仇恨,而是將屬於慰安婦的歷史能被真實地還原,要求日本政府公開道歉賠償。今年是銅像豎立的第4年,希望在眾人的持續努力下,讓「慰安婦」人權遭受侵害的歷史得以保存,將歷史議題結合性別平權等當代議題,讓性別人權教育向下扎根。

謝龍介指出,慰安婦銅像即將面臨搬遷,如同當年湯德章紀念公園的國父銅像,透過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的多方溝通與努力,終於找到適合的地點來豎立,他有信心、也希望市長黃偉哲能派人參與,正視這段台灣人集體權利被侵害的歷史,一起協助為慰安婦銅像找到更適合的豎立地點。

童小芸表示,這是台灣第1座慰安婦銅像,也是目前台灣唯一的1座,當各國政府為其慰安婦爭取權利時,台灣只有民間力量在努力。我們必須檢視過去歷史,才能避免未來悲劇,日本與台灣當今執政者不能因關係良好,就忽略慰安婦所受到的不公平待遇,這與國人對人權與性別平等的認知,明顯有極大的差距,期盼政府能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爭取慰安婦阿嬤的正義。

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今天舉辦慰安婦追思活動,謝龍介等人代表出席,悼念二戰中的慰安婦受害者。(童小芸提供)

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今天舉辦慰安婦追思活動,謝龍介等人代表出席,悼念二戰中的慰安婦受害者。(童小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