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有教育是產業 藍委提案體育署升格「運動發展部」

立委洪孟楷(左1)、萬美玲(右2)與超馬好手林義傑(左2)、中興大學運動與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長余宗龍(右一)等,12日召開「體育署升格草案待審」記者會,呼籲儘速審查及共同支持。 (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洪孟楷(左1)、萬美玲(右2)與超馬好手林義傑(左2)、中興大學運動與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長余宗龍(右一)等,12日召開「體育署升格草案待審」記者會,呼籲儘速審查及共同支持。 (記者劉信德攝)

2021/08/12 11:4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灣代表隊在2020東京奧運表現出色,增進民眾對體育產業的關切,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提出「運動發展部組織法草案」,要將目前屬教育部的體育署升格為「運動發展部」,囊括我國所有運動事務,不只是在教育下的項目。

洪孟楷今與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台灣超馬好手林義傑、中興大學運動與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長余宗龍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將體育署升格,成立運動發展部,囊括我國所有運動事務。

洪孟楷表示,行政院應重視體育發展的項目及產業,目前的體育署是設在教育部的三級機關,人員員額僅100餘位,甚至比台北市體育局編制的250餘人還少,目前體育署的組織架構,不足以全力支持我國運動產業發展,他已於上會期提出「運動發展部組織法草案」,希望催生運動發展部。

洪孟楷說,台灣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在國人共同關心時,應落實組織改造,成立運動發展部是朝野共識,呼籲各黨團都能提出相關版本,行政院也能提出政院版,在下會期立院的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優先討論。

萬美玲指出,體育署預算規模小、人力不夠,且教育部長對教育有專長,但不一定懂體育,體育署的決策可能處處制肘其他部會,會讓體育發展非常有限,希成運動發展部升格能儘速在立院委員會審議。

萬美玲說,除升格運動發展部之外,她也提出「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增訂第26條之2條文草案」,讓企業捐贈運動產業,捐贈金額上限2千萬元,並扣除該企業捐增金額的250%營業所得,其中捐贈金額20%用於運動員培訓,卻受財政部、教育部制肘而沒辦法順利通過。

林義傑表示,運動和體育的概念不同,體育是指體育教育,但運動涵蓋產業競技甚至刑事責任等,不僅是教育,運動發展部成立是業界希望政府要做的事情,不僅是把所有經費砸在黃金計畫及奪牌上,而是讓更多的運動員、教練有保障,結合政府和民間資源,帶動整體運動產業發展。

余宗龍則提到,運動賽事近期得到一流的關注,但主管的體育署在政府部門裡是三流的機構,整體運動發展要用未來思維來看,如果體育署能升格,就可以跟財政部等單位平行溝通,未來甚至可以與外交部合作,發展運動外交等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