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怪的名字」一直在奧運奪牌 CNN揭穿「中華台北」真相

阿瓦隆說,當台灣創下奪牌紀錄的時候,真正的國旗不被允許出現在頒獎儀式,甚至奧運的推特上,而是這個虛假的旗幟取而代之。圖為台灣羽球男子混雙擊敗中國,升起「Chinese Taipei」旗幟。(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阿瓦隆說,當台灣創下奪牌紀錄的時候,真正的國旗不被允許出現在頒獎儀式,甚至奧運的推特上,而是這個虛假的旗幟取而代之。圖為台灣羽球男子混雙擊敗中國,升起「Chinese Taipei」旗幟。(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2021/08/11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屆東京奧運,台灣隊表現亮眼,奪下2金4銀6銅創下史上最佳成績,而台灣參賽的名義「Chinese Taipei」也引起國際關注。《CNN》日前節目中指出,一個奇怪的國家「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一直在奧運比賽中奪牌,「那實際上就是台灣,這個名字是為了安撫中國」。

《CNN》主持人柏曼(John Berman)日前在節目中點出本屆奧運的種種奇怪現象,其中並談到台灣議題。柏曼對觀眾說:「如果你一直在看奧運,那你會看到一個名字奇怪的國家,中華台北,一直在奪牌引發關注,其實那就是台灣,而這樣取名是為了安撫中國」。

對此,主持人阿瓦隆(John Avlon)解釋,「中華台北」是一個沒有出現在地圖上的名字,這是一個法律擬制的名稱。1970年,國際奧會向所謂的「一個中國」政策妥協,即禁止台灣國旗出現在奧運場合中,這意味著,這個有著超過2300萬人口的島國的民選政府被抹去,當台灣創下奪牌紀錄的時候,真正的國旗不被允許出現在頒獎儀式,甚至奧運的推特上,而是這個虛假的旗幟取而代之。

阿瓦隆說,當台灣羽球男子混雙選手擊敗中國選手時,事態變得非常激烈,台灣選手和人民在社群網路上慶祝時,遭到中國網民的大力攻擊。其中,藝人小S只因IG發文開玩笑要請國手到家裡吃飯,就丟掉了100萬美元的代言,這是真真實實的「封殺」。

阿瓦隆表示,台灣議題是值得大眾關注的事情,中國在國際上想抹除台灣,這意外著可能有醜事即將發生。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將在6個月後開幕,這個人口全球最多的國家、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政治影響力,正透過國際機構對許多荒謬事件的默許來驗證自身的政治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