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錫耀:民調顯示超過6成民眾支持發「五倍券」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在民進黨中執會上提及,最新民調顯示超過六成支持發放五倍券。(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在民進黨中執會上提及,最新民調顯示超過六成支持發放五倍券。(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21/08/11 16:4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將推出「振興5倍券」,但與國民黨、民眾黨在野黨立委主張應「發現金」。對於「發振興券」與「發現金」論戰,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在民進黨中執會上提及,為了解民眾對振興券意見,透過民調測試,最新民調顯示超過六成支持發放五倍券。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向總統蔡英文報告振興五倍券相關規劃,蔡總統請行政團隊考量今年疫情的狀況,以去年3倍券的成功經驗為基礎,就5倍券的振興政策,提出更加完善的計畫。

民進黨內對振興券發放方式也有各項意見;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指出,他樂觀看待政院要用券來振興,但他也建議,這次「直接發券」,不要讓人民再掏1000元,讓民眾更有感。

林錫耀會中也指出,最近國民黨進行黨主席選舉,會把執政黨當作攻擊對象,來爭取黨員支持。國民黨現在的黨員結構比較特殊也老化,有些也比較激進,為了選舉也把民進黨當作目標,希望黨公職聽到謠言能夠幫忙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