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備台美海上聯合操演 海巡3艦今出海預演

台灣最新的「嘉義艦」即將參與台美海巡聯合操演。(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灣最新的「嘉義艦」即將參與台美海巡聯合操演。(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1/08/10 19:57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本報今天報導台灣海巡署由4千噸級的「嘉義艦」領軍,和美國海巡艦艇首度於花蓮外海28浬處舉行聯合操演,美方基於保密,未開啟航行相關訊號;海巡署證實確有操演,但強調是例行訓練,未有美國海巡艦艇加入,但據了解,台美海巡近期確實有海上聯合操演計畫,包括嘉義艦在內的3艘艦艇,今天出海訓練是預演性質。

據了解,海巡署今天清晨派出4千噸級的嘉義艦、1千噸級的台東艦及600噸級的成功艦,共3艘前往花蓮外海,宣稱是進行「航路測試暨巡防艦組合訓練」,訓練完畢下午已返港,但3艦疾行並迅即返港頗不尋常,因此被認為是為了即將到來的台美海巡聯合操演預作準備。

海巡署表示,近年為強化海域巡防能量,積極籌建各式新式艦船艇,為使新造艦船艇熟悉及應處各海域狀況,均規劃實施環島水文及航路測試與相關組合訓練,有關報導本日台美海巡於花蓮外海舉行聯合操演乙事,並非事實。

海巡署強調,今年3月26日我駐美國代表處與美國在台協會共同簽署之「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主要目的是提供台美雙方海巡機關溝通、合作及資訊交換平台,合作範圍包括保護海洋資源、減少非法、未報告及不受規範漁業(IUU)、海上搜救與海洋環境維護等項目,未來亦不排除任何可能的互動合作模式。基於雙方默契,未經雙方同意,合作內容不對外公開。

海巡「嘉義艦」今年3月初甫交艦,是海巡署噸數最大也是最先進的艦艇,艦艉設有直升機庫,可供海軍S-70C直升機「隨艦」或「駐艦」執勤,除可作為南沙「碧海專案」任務艦,由於艦上設有負壓隔離病房與手術室,也可比照海軍「磐石艦」,能因應如日本311海嘯或印尼大海嘯等事件,跨海赴外執行人道救援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