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觀旅局長上任122天就調職 民進黨團質疑選舉布局

新北觀旅局長張愛晶(左)上任122天就調任新聞局長,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質疑侯友宜是為了明年選舉超前部署。(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觀旅局長張愛晶(左)上任122天就調任新聞局長,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質疑侯友宜是為了明年選舉超前部署。(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21/08/09 19:38

首次上稿 17:44
更新時間 19:38(補充市府回應)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天發布人事異動訊息,觀光局長張愛晶及新聞局長蔣志薇職務互調,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質疑,張愛晶上任才122天,馬上調任市府核心職務,期間僅經歷幾次質詢,觀光局業務尚未熟稔就轉調新聞局,令人猜測市長侯友宜是為了明年選舉超前部署。新北市政府發言人蔣志薇表示,此為單純的人事調動、職務歷練,無關選舉。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黃俊哲表示,張愛晶在觀旅局長任內,受限疫情關係,既無推展新業務,原本的業務也還沒上手,更沒有把新北市的觀光旅遊品牌推向國際,上任122天隨即調動,當初的期許淪為空談,顯示市府的用人政策並非適才適所,而是把職務當作酬庸,將市府一步步改造為選舉機器。

黃俊哲說,疫情過後,新北市亟需一位首長承擔觀光振興的責任,即將慢慢熟悉業務的張愛晶卻無法勝任此角色,因此換了蔣志薇重新認識觀光局的業務,難道不會出現觀光產業推動的斷層?是因為張愛晶不適任,所以要蔣志薇來救火?

黃俊哲認為,張愛晶僅擔任4個月觀旅局長期間,發生淡水防疫旅館混居問題,未能有效控管,也未見觀光政策有明顯成果,卻被市長「重用」轉任新聞局長,擔任市府化妝師的角色,侯友宜在疫情趨緩後倉促換「蔣」,凸顯市府為防疫期間各機關的宣傳不力檢討,令人懷疑是為了明年的選戰做準備。

蔣志薇強調,這是單純的人事調動、職務歷練,和選舉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