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圓滿落幕 謝長廷:日本為人類對抗病毒歴史留下光明一頁

2020東京奧運8日晚間圓滿落幕。(路透)

2020東京奧運8日晚間圓滿落幕。(路透)

2021/08/09 1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日本政府在國內大片反對聲浪下堅持舉辦東京奧運,成果亮眼,讓不少民眾對這次奧運改觀,而東奧也於昨晚(8日)圓滿落幕。對此,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9日)表示,感謝日本的勇敢,為人類對抗武肺病毒的歷史「寫下光明一頁」!

東奧開幕以來都會在臉書更新賽事狀況和感想的謝長廷,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自己對於這次東奧的感想。他指出,本應在去年舉辦的東奧,因為疫情緣故延期,無奈今年疫情持續嚴峻,甚至比去年來得嚴重,日本民意多支持停辦奧運。

但日本政府堅持舉辦,最後也有來自205個國家的11000名選手參加,克服前所未有困難;且日本在這次奧運勇奪27面金牌,總牌數59面,都是日本體育史上最多。謝長廷指出,日本民眾開始對舉辦奧運改觀,今天發表的日本民調顯示認為「辨奧運是好的比例就有56%」。

此外,日本政府為了降低民意反彈,採取最嚴厲的防疫措施,嚴格限制選手活動,PCR檢測高達60萬人次,最後感染者430人,大部分為供應商及志工,選手僅32人,如同奧會主席巴赫說的:「這是一次成功的奧運會!」

謝長廷最後表示,「我一向認為停辦奧運等於人類向病毒投降,很感謝日本勇敢舉辦,為人類對抗病毒的歴史,留下光明的一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