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昨到竹縣黨部拜會基層 國民黨:16日後禁止類似行為

朱立倫6日前往新竹縣黨部拜會國民黨基層幹部。(資料照)

朱立倫6日前往新竹縣黨部拜會國民黨基層幹部。(資料照)

2021/08/07 12:1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日前宣布挑戰現任黨魁江啟臣的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6日前往新竹縣黨部拜會國民黨基層幹部,黨內人士今日指出,由於朱立倫尚未正式登記為候選人,當天縣黨部也沒有人出面,因此無涉黨務中立問題,16日受理候選人登記後,各級黨部將比照政府行政機關,一律不得有拉票行為,若有候選人要借用黨部聚會,也會避免。

黨內人士表示,6日當天新竹縣黨部主委陳見賢以及專職黨工人員並沒有出現在現場,只有國民黨立委林思銘及幾位基層幹部,所以應該沒有違背選務中立的問題,就像江啟臣現在也可以到四處走,等到正式成為候選人,就不能再以主席的身分要求黨部為其召集會議。

據指出,在候選人正式登記後,黨中央會有一套要求各地方黨部注意選務中立的作法,包括中央黨部以及各級地方黨部單位,都是不可以從事選舉活動拉票的地方,也不能獨厚特定人士。

黨內人士說,如果有候選人陣營要借用黨部場所聚會,都會予以婉拒,以免給外界哪一個地方黨部支持特定候選人的印象,除非舉辦類似政見發表會等公開活動,所有候選人就都可以參加,使用黨部資源必須有公平性,不能獨厚某一個人,若有專職黨工參選黨代表,也要請假,保持中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