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兒童卡發送14萬多張但使用率僅1.7% 議員批效率太低

中市兒童卡發送了14萬多張,但只有1.7%使用率,市議員楊典忠批效率太低。(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兒童卡發送了14萬多張,但只有1.7%使用率,市議員楊典忠批效率太低。(記者蘇金鳳攝)

2021/08/06 13:5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去年市府發放兒童卡給兒童,中市議員楊典忠今天市議會質詢表示,台中市政府4至6月動支第二預備金進行國小一年級新生兒童卡採購與綁定,目前已發送14萬8538張兒童卡,只有2583張在使用,使用率才1.7%,功能及效率根本就是太低。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當初推兒童卡是因為公車只有市民免費且捷運通車兒童可半價,若只有1.7%真的很低,實際情況要了解是否真的如此低,會再檢討;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使用率低可能因為疫情,市民不敢出門所致。

楊典忠表示,因為目前兒童卡只能搭公車與捷運,不像六都其他城市還有數位學生證、圖書館借書證、運動中心等功能,如果還要再花121萬二備金採購兒童卡,公帑花用要講求效益,不要把第二預備金當私房錢亂花。

楊典忠表示,依預算法70條第二預備金應用於政事臨時需要,今年疫情從5月到7月升到三級警戒,但是中市府第二季4至6月1億3000多萬第二預備金動支明細,卻沒有一筆支出跟防疫相關。

反而其中有兩筆分別是交通局動支83萬9000元採購兒童卡,資訊中心動支37萬4000元進行兒童卡「票證綁訂」服務,合計121萬3000元。

楊典忠說,去年第四季已經有一次動支二備金採購兒童卡的紀錄,今年第二季又再度動支二備金採購兒童卡,可見市府在兒童卡採購與用途都沒有做好規劃。

楊典忠表示,兒童卡自今年1月1日開始使用,根據交通局資料,今年1至5月兒童卡公車刷卡數,一月份10萬3289人次、2、3、4、5月每月都少於10萬人次,如果以一月份使用最多次數的情形來看,平均一個月上課20天、上下學各一次計算,計算下來每天實際使用兒童卡為2583張,所以去年市府發送14萬8538張兒童卡,卻只有2583張在使用,使用率才1.7%。

楊典忠認為,台中市兒童卡規劃倉促,沒有其他用途,導致使用率低落,市府有必要檢討並研擬對策,否則這樣一張卡要花公帑4、50塊,實在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