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捐1月薪、特別費挹注防疫 邱于軒:非常好、史哲也該跟進

高雄市長陳其邁捐月薪、挹注特支費到防疫工作,高市議員邱于軒持肯定態度。(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捐月薪、挹注特支費到防疫工作,高市議員邱于軒持肯定態度。(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8/06 11:1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捐出1月薪水167478元至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市長特別費144000元則分別給衛生局及警察局防疫工作使用;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稱讚陳其邁作法「非常好」,並建議市府官員、尤其副市長史哲應跟進。

高市議員邱于軒昨總質詢時建議,市府官員應將特支費、公關費減半,挹注防疫經費,陳其邁答詢指出,議會是否比照辦理,並表示自己願捐1月薪,詢問議員是否跟進?

高市議員陳致中今上午披露,陳其邁市長昨天下午已捐1月薪167478元至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及市長特別費144000元分別給衛生局、警察局防疫工作使用,陳致中特別提醒是全部,不只減半,暗指質疑的人雞嘴變鴨嘴!

高市新聞局長董建宏證實,市長昨已捐出月薪與挹注特支費到防疫工作,但這些「平常」就有在做,防疫期間,市長就常使用特支費,提供防疫團隊許多需求,高雄好家載平台推出後,市長也數度上網點餐給防疫團隊,為大家打氣。

針對陳其邁捐出月薪、特支費挹注防疫,高市議員邱于軒稱讚「非常好」,但也建議高市府其他官員、尤其是副市長史哲應該跟進。

至於自己是否跟進捐月薪?邱于軒強調她目前全力籌措代用餐,希望以更直接、具體方式,幫助到需要的民眾,且相關費用已超過議員月薪。

陳致中披露高雄市長陳其邁捐出月薪。(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致中披露高雄市長陳其邁捐出月薪。(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