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于軒被疑散佈疫情假消息 高市議員有意參選人要她向市民道歉

「高雄正能量」成員黃雍琇、林志誠、李庭慧(左起),鄧巧佩今上午共同在議會外召開記者會,抗議邱于軒散布不實資訊。(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正能量」成員黃雍琇、林志誠、李庭慧(左起),鄧巧佩今上午共同在議會外召開記者會,抗議邱于軒散布不實資訊。(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8/05 11:5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多位民進黨高市議員有意參選人今集結高市議會前,抗議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不實爆料高市府暫緩醫事人員第二劑疫苗施打,又利用職權點名忙碌的防疫官員列席議會,要求邱于軒應向市民致歉。

高市議員有意參選人、「高雄正能量」成員鄧巧佩、林志誠、黃雍琇及李庭慧,今上午共同在議會外召開記者會表達抗議,痛批邱于軒不但把議員職務當得像網路鄉民,甚至要求前線作戰官員到議會陪她作秀,置市民健康於不顧,應向全體高雄市民道歉。

李庭慧指出,現在國人無不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以期早日挺過疫情,沒想到卻有國民黨議員忙著放消息、扯後腿,為搏取個人聲量無所不用其極,甚至在被市府駁斥為不實訊息後,還揚言要對市府提告,問政水平令人不敢恭維。

黃雍琇認為大家常說防疫如同打仗,疾管處長就是市府在這場防疫戰爭中的前線指揮官,從疫調到接種規劃都必須即時坐鎮、隨機應變,這幾天市長與衛生局明明都已正面回應邱于軒的指控,沒想到邱仍然為了謀取自己的政治利益、捍衛自己的無端指控。

鄧巧佩提到,邱于軒聲稱高市府暫緩為第一線醫事人員施打第二劑疫苗,然而據她詢問周遭醫護朋友,目前確實都按照第一劑施打後間隔10到12週的排程、來安排第二劑接種,也有許多在專責病房、實在不知道邱的說法從何而來。

林志誠表示,邱于軒爭議言行並非僅此一樁,過去曾因丈夫參與國中小營養午餐食材標案,遭監察院調查,在2018年間還曾在談話性節目上攻擊尚未完工的海音中心「像墓地」,甚至稱高雄人根本不會進高流,「進去最多只是借廁所」,如今又在防疫關鍵時期發布不實訊息,不是合格的民意代表,相信市民自有公評。

邱于軒今在議事廳公布接獲陳情的資料,強調揭露訊息均有所本,且捍衛基層權益本來就是民代的責任,何況是為了保護防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

針對民進黨高市議員有意參選人提告、批判,邱于軒指出自己也參選過,可體會參選人的壓力,但也期待更多人可體會醫護與基層百姓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