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選黨魁首日成立駐美代表處 朱立倫:不能被民進黨打成親中賣台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接受廣播專訪。(圖由《POP撞新聞》提供)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接受廣播專訪。(圖由《POP撞新聞》提供)

2021/08/05 10:1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回鍋參選黨魁,他今接受廣播專訪表示,國民黨在野5年半完全沒有駐美代表處、辦事處,承諾他當選黨主席將立刻成立駐美代表處,今年底前除非疫情禁止,他會到美國訪問,不能讓民進黨污衊、打成親中賣台黨,未來也會培訓青年參與國際事務。

朱立倫指出,駐美大使蕭美琴受邀參加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有人說是史上最大規格,但自己曾受邀2次,位置跟邀請書跟她一模一樣,因此這是大內宣,但即便如此,民進黨長期對美工作非常細膩,反觀國民黨在野5年半,完全沒有駐美代表處、辦事處,變成完全一言堂,因為國家不可能幫國民黨講任何話。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過去執政後都是靠官方駐美代表處,這一年半現任黨主席江啟臣曾提議、但現在還沒做,因此自己已著手籌備重啟駐美辦事處,逐步聯繫美方、僑界、政界,當黨主席第一天就要成立,今年底前,除非疫情禁止,不然他會到美國訪問。被問及財源,朱說,國父創建國民黨時一毛錢都沒有,何況國民黨海外有多少支持者?社會多少資源?如果用錢當理由,政黨是沒有希望的。

朱立倫強調,他就職後必須立刻成立駐美籌備處,這5年半完全是民進黨一言堂,美國兩黨、國會、智庫聽到的都是DPP在污衊國民黨,把他們打成親中賣台黨,這非常荒謬,國民黨是真正愛台灣、兩岸和平、區域安全穩定的政黨,卻被貼標籤、惡意抹黑,「因為我們沒人在那邊,靠單點是不行的」。

朱立倫也說,國民黨有許多傑出外交人才、學者、立委等,也可以針對國際事務做青年培訓計畫,培養更多「口譯哥」、駐美人才等。對於駐美代表處人選,他說,心中有好多位,過去駐美代表袁健生、副代表張大同的表現,讓國民黨及親民黨得到美國智庫、學界認同,這是非常重要的。

兩岸關係部分,朱立倫強調,不要東怕西躲,兩岸要重啟交流,如果怕被抹紅兩岸就不往來,這樣對嗎?這次東京奧運大家最在意的就是「麟洋配」、小戴對上中國選手,但我們也會欣賞對手的表現,如果能相互欣賞、鼓勵、加油,就會成為善意,兩岸過去有太多衝突惡意,台灣為什麼很多人很火大,就是對方對我們少了尊重,但也希望我們年輕朋友能多尊重對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