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顯龍稱台灣是潛在衝突點 外交部:和平是兩岸共同責任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國政府一貫堅持以「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立場處理兩岸關係,但維持台海和平是兩岸的共同責任。(資料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國政府一貫堅持以「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立場處理兩岸關係,但維持台海和平是兩岸的共同責任。(資料照)

2021/08/04 23:0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3日指稱,台灣是潛在的衝突爆發點。外交部今天表示,維持台海和平是兩岸的共同責任,重申我方立場「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外交部並強調,台灣會繼續結合理念相同國家,持續致力維持台海現狀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李顯龍3日在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上以視訊方式致詞及進行對話,就美中關係、台海現況及區域情勢發表看法。

李顯龍指出,美國已經從與中國良性競爭的方式,轉而走向「美國非贏不可」的觀念。他認為,華府日益強硬的態度恐會「非常危險」,並特別提到台灣是潛在的衝突爆發點。他建議,美中應努力交涉避免衝突,雙方衝突對彼此和全世界都會是災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外交部已經注意到相關發言內容。對於新加坡李總理長期持續關心台海情勢發展及區域安全,外交部肯定李總理長年的努力。

歐江安說,近年來中國政府持續以戰狼外交、「灰色地帶行動」、「假訊息宣傳」及「混合戰」等方式侵擾相關民主國家,並且利用疫情肆虐之際,企圖以疫苗作為外交手段擴大其全球影響力,藉以改變國際秩序。

歐江安指出,中方破壞區域和平與安全的行徑已經引起國際社會的不安與高度關切。台灣位處中國武力擴張威脅的第一線,除將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外,也將持續捍衛自由民主政體,並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以維護台海的和平與穩定。

對於兩岸關係,歐江安強調,台灣做為愛好民主自由的國家,崇尚人權法治,我國政府一貫堅持以「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立場處理兩岸關係,但維持台海和平是兩岸的共同責任。

歐江安重申,我方願意在平等基礎上,共同落實兩岸有意義的對話。兩岸關係的和平及穩定發展,符合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我國會繼續結合理念相同國家,持續致力維持台海現狀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