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適卓:藝人該以選手為榜樣 挺直腰桿賺錢

表態角逐下屆桃園市長的前立委黃適卓,今在臉書發表「藝人們該以我們的選手為榜樣,挺直腰桿站起來賺錢吧!」。(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表態角逐下屆桃園市長的前立委黃適卓,今在臉書發表「藝人們該以我們的選手為榜樣,挺直腰桿站起來賺錢吧!」。(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21/08/04 20:27

〔記者陳璟民/桃園報導〕表態角逐下屆桃園市長的前立委黃適卓,今在臉書發表「藝人們該以我們的選手為榜樣,挺直腰桿站起來賺錢吧!」,以藝人徐熙娣(小S)IG表達支持我國奧運選手、要請「國手」吃飯等,卻遭中國網民圍剿、被取消多家中國代言品牌等例子,直指「對中交往紅利的好日子早已遠去」、「中國市場很誘人,卻必須出賣尊嚴」,雖有人向中國低頭,但有更多新生代以日本、韓國為師,發掘本土的美好,走出亞洲,以世界為舞台,展現更大的抱負與企圖。

黃表示,中國控制其國內媒體輿論,藉奧運聲援台灣為由,殺雞儆猴整肅台灣藝人,是中國自由空間越來越緊縮的例證之一,他不會聲援被中國五毛攻擊的台灣藝人,因為他們必須思考讓自己挺直腰桿站起來,與其舔跪中國受人污辱威脅,不如思考以後怎麼站著賺錢。

黃還舉例,台灣「麟洋配」羽球男雙奪奧運金牌,微博辱罵中國銀牌組合是國恥,中國桌球混雙敗給日本隊後,選手社群帳號被小粉紅鬧版,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反對中國金融管制措施,導致螞蟻金服天價IPO案喊停,甚至7月28日阿里集團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報資料時,馬雲被消失在大股東名單上,「無論是藝人、銀牌國手或前首富,違逆黨的意見或牴觸中國國族主義,下場就是被撕碎。」

黃觀察,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胡錦濤時代的和平開放紅利,習近平時代已不復見,如今政治更加封閉,連商貿、娛樂、創作空間都被迫緊縮,但從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對中國的美好錯覺醒來,擺脫對中國市場的依賴,這對台灣不是壞事。

黃適卓說,東奧台灣隊是歷來表現最出色的國家代表隊,奪牌數量大增,年輕一輩選手越來越快樂有自信,與各國交流緊密而真摯,不斷宣告來自台灣,把台灣的圖騰刺青讓世人看見,這是擺脫大中華陰影,以「台灣」為名爭取榮耀所呈現的自信。

黃提及,前幾年台灣藝人大舉西進,語言相通而在中國娛樂產業輕易分到一杯羹,當中國緊縮自由時,台灣藝人為了利益被迫要踐踏自己的出身,但他認為「越在地,越國際」,前人有語言隔閡的迷思,新生代卻看到日本文化、韓國娛樂不附和特定市場的喜好,靠著精湛技術、豐富多元內容及獨特的文化,讓全世界的人心生嚮往。

黃適卓說,自信的國家不需要為認同道歉,不需要向強權低頭,只需要不斷磨練自己,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台灣一定能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