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3倍券報告有44億誤差 洪孟楷:難道有黑數兌換

洪孟楷質疑3倍券結案報告有44億元誤差。(洪孟楷辦公室提供)

洪孟楷質疑3倍券結案報告有44億元誤差。(洪孟楷辦公室提供)

2021/08/04 17:3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行政院擬推動振興措施,但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質疑,去年3倍券結案報告竟連最基本的發放多少券、銀行兌換多少金額,竟有高達44億元誤差,連最基本的數字都兜不攏,難道有黑數兌換?這樣國人怎麼能放心再發券?到底有什麼理由非發券不可?

洪孟楷質疑,依據報告,去年共2332萬多人領取3倍券總人數,以全部消費完畢計算,總計699.98億元,但報告兌換金額總數卻高達744.97億元,落差44億多元,難道有黑數的3倍券兌換?向立法院做的正式報告竟然數字都交代不清,實在讓人無法信任。

他進一步調查才發現,原來紙本3倍券是以3000元去計算、但電子3倍券卻用5700多元計算,跟報告上寫「兌付金額」又不相同。

洪孟楷批評,若發券的話,還要再1個月左右時間發包、印券、配送、領取,無疑增加作業成本及群聚風險,去年要求郵局幫忙兌換,打疫苗時卻排除窗口等第一線人員優先施打,這種「需要時當寶、不需要當草」的態度,難道就是民進黨政府面對所有基層同仁的嘴臉嗎?

洪孟楷要求,既然要拿國人的納稅錢來振興,要求立院各黨團表態,尤其是民進黨團,認同這種勞民傷財的「印券振興法」嗎?敢為至少還要再拖延1個月的「印券」背書嗎?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做,就是無能政府的象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