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稱「安博盒子」是純淨版 陳柏惟:不要演了,難看!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右起)、莊瑞雄、蔡易餘今與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舉行「挺正版!去去盜版走!內容有價,支持合法收視平台」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右起)、莊瑞雄、蔡易餘今與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舉行「挺正版!去去盜版走!內容有價,支持合法收視平台」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2021/08/04 13:0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在臉書貼文關注東奧賽事,照片中疑似出現有侵權疑慮的「安博盒子」,朱辦強調該機上盒為台灣純淨版,未附帶侵權軟體。對此,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今批評,一個要選黨主席的人,卻聲稱台灣純淨版,但買那個就是要看中國的盜版內容,不然你為何不用PS4,「不要演了,難看!」。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莊瑞雄、蔡易餘今與陳柏惟舉行「挺正版!去去盜版走!內容有價,支持合法收視平台」記者會,邀請智慧財產局局長洪淑敏、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簡任技正陳俊安、刑事局經濟科長李維浩出席。

羅致政表示,部分藝人、政治人物支持奧運選手,卻用非法機上盒觀看轉播,產生突兀的情況,我們譴責剽竊、盜取的作為。就軟硬體部分,市面上販售的有無使用許可?對於販售者教導消費者改裝軟體的取締作法?法律面是否有漏洞?執行面雖取締卻無法根除,以及組織面涉及各部會統合分工等,均有檢視必要。

莊瑞雄說,非法機上盒的問題由來以久,連FOX體育台也不堪虧損退出市場,如果大家都用非法機上盒收視節目,對體育、影視產業傷害非常大,若全台灣有500萬個盒子,但機房只要辦一台MOD,這500萬人就能免費收視。莊強調,這樣產業會越來越萎縮,好節目沒人看,是許有消費者共同的損失。

蔡易餘指出,盜版會打壓到願意花錢買授權的業者,以後他就不願投資,這涉及層面大,政府必須要管理,保障正版、趕出盜版,讓大家投入,形成正向循環。

陳柏惟說,最近大家很生氣,有一個政黨一方面說要支持體育,但一個要選黨主席的人,卻看仿的東西,他聲稱是台灣純淨版,但他看的內容就是中國盜版,「中國國民黨就是台灣中國黨的台灣純淨版」,不要假了,你就是要看中國的盜版內容,不然你幹嘛用安博盒子,為何不用PS4、電腦,「不要演了,難看!」。

主播陳宏宜則透過視訊表示,身為一個台灣人、體育從業人員,收看非法內容對產業打擊很大,這種盜版行為將造成產業萎縮,體育產業很大的收入來源,就是透過權利金,也就是轉播版權費做營運,若有像「安博盒子」這樣的行為,會導致劣幣驅逐良幣,影響買版權來播放的人。

對此,洪淑敏說,已透過「著作權法」修法打擊非法機上盒,若將非法APP上架供人下載;指導、協助或預設路徑供民眾下載;製造、輸入或販售載有非法內容的機上盒,最重可處2年有期徒刑和50萬元罰金。洪認為,法制面已完備,問題出在執行面。李維浩則說,將會加強查緝力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