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員邱于軒PO文「血淚覆蓋率」 被按鈴告發散布假訊息

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資料照)

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資料照)

2021/08/04 09:08

〔記者黃良傑、王榮祥/高雄報導〕有意參選下屆高雄市議員的黃偵琳,今早8點30分到高雄地檢署告發國民黨籍議員邱于軒涉散布假訊息,指控邱於自己的粉專上發文,指稱「為了衝刺覆蓋率,要暫緩第一線醫事人員的第二劑施打」,根本就是子虛烏有!涉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邱于軒回應,相關消息皆有所本,若有人對此提告,反而可讓爭議更明朗化。

黃偵琳有意參選下屆左楠區議員,他今早向檢方控指現任議員邱于軒,挾公眾人物聲量散播假消息,利用自己公眾人物的聲量,在8月2日於網路上公開發文,並擷圖邱的粉專臉書提供給雄檢,涉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罰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台幣300萬元罰金。

據了解,邱於粉專上以「血淚覆蓋率」為標題發文,指她接到高雄市醫護人員的陳情,市府為了衝刺覆蓋率,居然要暫緩第一線醫事人員的第二劑施打,要他們「上戰場但頭盔戴一半」!

邱于軒文中還提及之前發生端午節高雄市衛生局強拗醫護加班,不然就是接種時用「科學測量工具-碼表,讓醫護效率更加提升」,最後留言「拜託衛生局高抬貴手!別讓醫事人員擔心受怕」,對此留言內容,黃偵琳認為是假訊息,恐已涉及違法事證。

邱于軒︰相關消息皆有所本

市議員邱于軒回應,捍衛基層權益本來就是民代的責任,何況是為了防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且相關消息皆有所本,若有人對此提告,反而可讓爭議更明朗化。

邱于軒進一步指出,自己也參選過,可以體會參選人的壓力,但也期待更多人可以體會醫護的壓力,尤其家裡有小孩的醫護人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黃偵琳按鈴告發。(記者黃良傑攝)

黃偵琳按鈴告發。(記者黃良傑攝)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在粉專貼文「血淚覆蓋率」遭按鈴告發假訊息。(取自邱于軒臉書)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在粉專貼文「血淚覆蓋率」遭按鈴告發假訊息。(取自邱于軒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