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出包還要蔡英文去關切推特 他怒嗆國民黨「媽寶行為」!

國民黨官方推特標註我國英文國名縮寫ROC出包,要求蔡英文關切,讓陳子瑜直搖頭。(翻攝自陳子瑜臉書)

國民黨官方推特標註我國英文國名縮寫ROC出包,要求蔡英文關切,讓陳子瑜直搖頭。(翻攝自陳子瑜臉書)

2021/08/03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推特我國英文國名縮寫「ROC」旁,被發現遭自動呈現這次參加東京奧運的俄羅斯奧會會旗縮圖,藍營解釋稱是推特官方問題,要求總統蔡英文關切。對此,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今天(3日)痛斥,國民黨這種行為根本就是「媽寶」,「自己走路不注意踢到桌腳,還要怪桌腳沒閃開。」

針對藍營推特上標註的我國英文國名縮寫「ROC」旁,出現俄羅斯奧會會旗縮圖,國民黨解釋稱,推特經常會因應趨勢變化而推出內建關鍵字的表情符號,這次「ROC」呈現俄羅斯奧會會旗縮圖,是推特官方系統性的處理。藍營還要求蔡英文政府不應漠視不理,應向推特表達嚴正的關切,要求推特官方做出適當的修正。

對此,陳子瑜在臉書發文直言,「國民黨官方推特最近為了沾東奧聲量,發文時竟然沒做好校稿,讓ROC字樣呈現『俄羅斯奧委會會旗』縮圖。鬧了一個笑話不打緊、惱羞成怒的國民黨,竟然還發新聞稿,要求蔡政府應表達關切。」反問國民黨「你們也要蔡政府去關切『哥倫比亞共和國(ROC)』跟『古巴共和國(ROC)』的縮寫嗎?」

陳子瑜傻眼表示,「真的是讓你孫文扭一下勒,俄羅斯奧委會的縮寫就是ROC,國民黨哪來的臉要求人家修正?哥倫比亞共和國(Republic of Colombia)跟古巴共和國(Republic of Cuba)的縮寫都是ROC,按國民黨的邏輯,難不成也要叫蔡政府去『表達關切』?」

陳子瑜質疑,「真要是那麼想壟斷中華民國的ROC縮寫,還在中國大陸執政、當上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時就要有動作啦,還等到現在?」怒斥「國民黨這種行爲,擺明就是一堆媽寶,自己走路不注意踢到桌腳,還要怪桌子為什麼不自動閃開一樣。真的是國際笑話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