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代助理接觸人群風險高要先打疫苗? 苗博雅點出其中邏輯謬誤

苗博雅指出,議員助理之所以會染疫風險高,原因是議員想爭取選票,所以要求助理做許多「非屬議員法定職權」的事,只要議員願採取適當防疫措施,議員助理的工作染疫風險可降到比多數服務業還低。(資料照)

苗博雅指出,議員助理之所以會染疫風險高,原因是議員想爭取選票,所以要求助理做許多「非屬議員法定職權」的事,只要議員願採取適當防疫措施,議員助理的工作染疫風險可降到比多數服務業還低。(資料照)

2021/08/03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日前在臉書發文指控北市府「開專案」讓議員和助理優先施打疫苗,並收到議會公文請所有議員和助理造冊。苗博雅今日在臉書再度發文解釋,只要議員願意採取防疫措施,議員和助理的工作染疫風險可以降到比多數服務業還低,而她的團隊也早早就採取各項防疫措施。苗博雅也強調:「我願意犧牲選票,換來我員工的健康保障,同時維持政府的疫苗施打順序。」

苗博雅在臉書貼文忠指出,各行各業都有苦衷,也覺得自己應該先打疫苗,但資源有限,有權力的人更應遵守中央依專業判斷提出的疫苗施打順序。民代與助理先打疫苗的需求,過去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和黃珊珊曾向中央提兩次,但中央都沒有同意,這代表依目前的專業判斷,議員和助理並非特別優先需要打疫苗的族群,不過有些人會說「議員和助理為了服務必須接觸很多人,應先打疫苗」,苗博雅認為,只要議員願意採取適當防疫措施,議員助理的工作染疫風險,可以降到比多數服務業還低。

苗博雅表示,她為了保護員工,很早以前就採取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補助投保防疫保險、5月12日起停止跑攤、採取分組上班、陳情聯繫全面改以電話或網路服務、訪客全部採取預約實名制等。實施兩個多月以來,助理行程降到最低,在這兩個月之間,團隊中接觸到最多人的其實也是她本人。

苗博雅提到,既然議員可以幫員工降低風險,為何有些助理還是要每天在外面跑來跑去?答案很簡單,就是「減少活動就會減少選票」,助理之所以會染疫風險高,根本原因就是議員想爭取選票,所以要求助理做許多「非屬議員法定職權」的事情。苗博雅質疑:「如果這樣可以先打疫苗,請問哪個行業不需要先打疫苗?」

苗博雅認為,議員若要展現親民形象,要助理天天去外面接觸人,再利用職權要求自己和助理先打疫苗,這麼做是有問題的,保護助理的做法應該是議員減少助理接觸人的機會,「目前專家認定我們的風險沒有比別人高。當我們爭取站到隊伍前面時,應該先想想排在後面的人,是不是比我們更需要疫苗」。

苗博雅強調,她並不是片面要求助理犧牲,而是她先犧牲自己的選票需求,為團隊制定防疫措施降低風險,同時也跟團隊清楚說明,如果專家認同民代和助理應該先打,那當然配合施打;但專家認為沒有需要先打,那她願意犧牲選票,換來員工的健康保障,同時維持政府的疫苗施打順序,「這是我的價值選擇」。

苗博雅坦言,她不參加造冊也是經過思考,並擔心員工會不認同,但幸運的是員工們都能共享利他價值觀,「法律規定該有的,我絕不虧待我的團隊;沒輪到我們的,我們不運用職權施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