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 53工兵群基地訓練 展現「遇水架橋」專業

架橋作業磨練工兵技術。(軍聞社提供)

架橋作業磨練工兵技術。(軍聞社提供)

2021/07/30 15:2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聽到「抬起預備」,是許多工兵弟兄服役期間對於架橋的深刻回憶;陸軍53工兵群橋樑營日前實施基地訓練期末測驗,在橋樑搶修「MGB中框橋」架設作業中,順利在時限內完成架設,展現工兵「遇水架橋」的專業。

根據「軍聞社」報導,陸軍53工兵群橋樑營日前在基地訓練期末測驗中,結合想定狀況,執行橋樑搶修「MGB中框橋」架設鑑測,在架橋指揮官口令指引下,作業官兵以4至6人為一組,合力搬運每塊近200公斤的橋材,以絕佳的默契與技巧,配合整齊的答數聲,順利完成鑑測。

戰術教官張展維少校表示,「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為工兵部隊特有專業任務,此次基地期末鑑測中,包含橋材裝載、機動運輸及架設作業等項目,不僅考驗單位主官指揮能力,也磨練士官兵作業技術,驗證工兵部隊作戰支援能力。

據了解,「MGB中框橋」的架橋方式是構桁班官兵必須4人一組,搬運近200公斤的橋材,在「抬起預備、抬起」的口令下達後,搭配答數聲、節奏一致,以人力、橋車方式向對岸推橋,官兵必須在2小時內完成12節,或6小時內完成22節架設。

橋梁營官兵發揮技巧,完成橋材連接。(軍聞社提供)

橋梁營官兵發揮技巧,完成橋材連接。(軍聞社提供)

陸軍53工兵群橋樑營日前進行「MGB中框橋」架設鑑測。(軍聞社提供)

陸軍53工兵群橋樑營日前進行「MGB中框橋」架設鑑測。(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