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藍營執政縣市頻傳亂打疫苗 民進黨團:拿來做人情又喊不夠打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07/30 12:1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直指國民黨執政縣市包含新北市、雲林縣等陸續出現不用預約就可以施打疫苗的亂象,民進黨團表示,地方政府拿疫苗亂做人情,然後又倒果為因指中央的疫苗不夠,呼籲各地方政府按照順序施打,否則對防疫不利,對民眾也不公平。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指揮中心對於疫苗接種有公平、沒有特權的疫苗接種計畫,造冊是為了避免出現做人情的狀況,但是許多地方政府跳過施打順序和預約系統,把中央配給的疫苗拿去做人情,所有地方政府疫苗應回到原本的預約系統和造冊按照順序施打。

鄭運鵬指出,很遺憾國民黨執政的地方政府出現聯合行為,把疫苗拿去做人情,打完這些特權對象後,犧牲自己縣民,還有按照規定上網預約的國人,拜託這些縣市首長不要把疫苗當作私人物品,整體來說對防疫不利,更對縣民不公平。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指出,這兩天國民黨地方政府喊出要停止施打,可是如果按照預約和發放次序,其實疫苗是足夠的,經過了解原來地方政府跳過唐鳳預約系統,增加施打的人員,這些人員不用預約就可以到場施打,當然會造成供需失衡,對於預約施打的人也不公平。

羅致政以新北市的狀況說明,上週五板橋里長收到板橋區公所通知,每個里有10劑AZ疫苗可以打,直接造冊送到接種站,跳過唐鳳預約系統;三重區公所也有傳出簡訊,新莊里長也收到,三重聯醫緊急通知,50歲以上AZ疫苗免預約;三峽衛生單位也傳簡訊給里長,本週六早上60年次以前者,無論是否有預約,都可以到衛生所施打AZ疫苗。

羅致政說,新北市政府決定這樣做,就應該由市長或衛生局在記者會宣布不用預約就可以施打,可是當他是用私下傳簡訊給里長,只有特定人知道的情況下,當然會不公平,打亂施打節奏。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則點出雲林的情況,黃世杰表示,雲林縣宣布停止預約後,北港、斗南、虎尾都利用私下通知的方式施打疫苗,這樣的作法自相矛盾,一方面說疫苗不夠,卻又跳過預約系統在特定地區和時段施打,那又是如何挑選和通知特定民眾?這樣的兩面手法,打亂疫苗施打順序和計畫,也讓全國疫苗調度出現問題。

劉世芳說,南投縣也出現類似情形,南投優先造冊官員3000人,但是南投縣政府和其他鄉鎮公所官員共1800人左右,卻造冊3000人,而且當地高中教師補教專業人員都沒有疫苗可打,南投縣又跳出來說要跟中央要疫苗,國民黨為主的執政縣市長已經在串聯說中央提供的疫苗不夠,但是他們施打沒有按照順序,嚴重違反公平公正原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